11月23日上午,市科技创新服务中心组织召开无锡技术转移联盟成立筹备会。中心主任肖栋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心副主任刘雅梅主持。

  本次会议邀请了江苏阳光惠远知识产权、海峡两岸中心、太湖湾高校创新创业促进会、南信大无锡研究院、智汇联、博士汇创等六家联盟发起单位参加。

  会上,科创中心技术市场部介绍了联盟筹备情况以及开展的相关工作,发起单位逐一介绍了各自单位情况、技术转移工作情况等内容。随后,参会人员商讨了《无锡技术转移联盟章程(讨论稿)》,并提出修改完善建议,会议还研究酝酿了联盟理事单位、秘书处单位以及成立大会等相关事宜。

  肖栋强调,成立技术转移联盟是贯彻落实《无锡市政府关于加快推进全市技术转移体系建设的实施意见》的重要举措,通过建立联盟,要将全市科技成果转化、技术转移工作的家底摸清楚,要找准未来推进工作的方向,为科技成果供需双方搭建交流对接的平台,最终为促进全市产业转型升级贡献应有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