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积极推动江苏省技术产权交易市场分中心、技术转移机构与技术经理人资源整合与协同,更好地发挥各方在技术转移转化过程中的服务作用,8月31日下午,2023年“技术经理人思享汇”专利开放许可经验交流专场活动在江南大学科技园南院二楼路演厅成功举办。本次活动由江苏省科技资源统筹服务中心、江苏省技术产权交易市场、江苏省技术市场协会主办,无锡市科技创新服务中心(江苏省技术产权交易市场无锡分中心)、江南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江苏阳光惠远知识产权运营有限公司、江苏理工学院知识产权运营中心承办。地方(行业)分中心、高校院所、江苏省技术经理人事务所、江苏省技术经理人服务团、无锡市技术转移机构以及技术需求企业代表等共计60余人参与活动。

  活动中,省技术产权交易市场朱国庆总监介绍省技术转移体系建设并对相关活动奖补政策做了详细解读;知识产权相关专家对专利开放许可业务和知识产权赋能产业链发展等内容进行了分享。活动同时邀请到江南大学、江苏理工大学5位专家教授进行专利成果发布推介,最后,部分技术经理人代表分享了成功的技术转移案例。

  在交流环节中,现场的技术经理人、高校院所专家、技术需求企业代表展开热烈讨论,分享彼此的技术转移心得,探讨技术转移成功案例以及接下来的工作思路,寻找未来的合作方向。本次活动内容丰富、干货满满,受到各方参会人员点赞认可。

  本场“技术经理人思享汇”活动是省技术经理人服务团系列跨区域活动之一,也是省技术产权交易市场联合地方工作站举办技术转移系列活动。今后,无锡分中心站将与省技术产权交易市场建立紧密合作关系,加快推进区域技术转移工作,促成更多科技成果转移转化落地无锡,助力无锡高质量发展,奋力谱写“强富美高”新无锡建设的现代化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