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上旬,无锡市科技创新服务中心举办2021年国家技术转移专业人员能力等级(初级)培训。受疫情影响,此次培训为线上培训,各类企业、科研院所、孵化载体、科技园区、投资机构、技术转移机构及其他科技服务机构从业人员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严格按照《国家技术转移专业人员能力等级培训大纲(试行)》规定的课程设置和学时要求,安排了《技术经纪与技术经纪人》、《技术转移与成果转化》、《技术需求甄别与分析》、《知识产权法律法规》《案例讨论与分析》等课程。 同时,为了加强全市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等政策宣传,培训班还专门设置《无锡市技术合同认定登记》和《无锡市技术转移奖补政策》两门课程。学员完成所有培训课程学习后进行线上考试,考核合格者获得国家技术转移人才培养基地苏南中心颁发“国家技术转移专业人员能力等级培训结业证书”。

  通过学习,学员们熟悉掌握了从事技术转移工作的基础知识、政策法规以及需求挖掘、技术合同交易、成果评价等实务基础,提高了自身技术转移项目的策划、运筹、管理实施能力和相关要素资源的组织及整合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