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美科研团队研发可实现类脑功能芯片新材料

发布时间:2022-08-01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特大

  美科研团队研发一种新材料—钙钛矿镍酸盐,可帮助计算机芯片实现类脑功能。该研究成果发表在《科学》上。新材料由钕、镍和氧三种元素组成,可以帮助芯片以类脑的方式重新配置电路,从而实现神经形态的电路和计算机体系结构,使计算机可以更快、更准确地执行复杂任务,消耗能量更少。该团队在这种材料中注入氢气并连接电极,以不同的电压施加电脉冲。在不同的电压下,氢的最终位置和浓度会引发计算机芯片的开关电流,从而具有类似于大脑中突触和神经元的独立行为能力。此外,该团队还利用高性能计算设施在原子尺度上对该机制进行了研究确认。

  注:本文摘自国外相关研究报道,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仅供参考。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无锡市科技局版权所有 无锡市科技局主办

公安备案号:32021102000707  网站标识码:3202000017

党政机关 我为政府网站找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