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瑞典科研人员发明纳米流体散射显微镜

发布时间:2022-07-26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特大

  单个生物分子的无标记表征旨在荧光显微镜会影响数据解释时补充标记。瑞典查尔姆斯理工大学科研人员发明了纳米流体散射显微镜(NSM),通过纳米流体通道内扩散的单个生物分子实现无标记实时成像。研究成果发表在《自然》杂志上。

  NSM的工作原理是通过暗场光散射显微镜将纳米流体通道成像为光学透明基质。通道横截面尺寸取决于所研究纳米物体的大小,从几十纳米到数百纳米不等,长度通常超过显微镜的视野。在整个成像过程中,纳米通道确保显微镜焦平面内的纳米物体定位,将成像纳米物体的光学对比度提高了几个数量级。NSM有助于根据测量的光学对比度精确测定分子量,并根据测量的扩散率精确测定流体动力学半径,从而推断构象状态信息。

  注:本文摘自国外相关研究报道,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仅供参考。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无锡市科技局版权所有 无锡市科技局主办

公安备案号:32021102000707  网站标识码:3202000017

党政机关 我为政府网站找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