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省科技厅召开省技术创新中心建设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2-07-12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特大

  为优化区域创新布局,加快构建面向产业需求、协同开放的创新生态系统,大力培育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十四五”以来,我省围绕科技创新发展规划,在新材料、生态环境、特种合金、集成电路等领域布局建设了12家省级技术创新中心。为强化全省技术创新中心建设和管理,并在技术创新中心建设中推广省产研院和省技术产权交易市场在创新资源集聚、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的先进经验做法,近日,省科技厅在南京组织召开了全省技术创新中心建设工作推进会。省科技厅二级巡视员景茂出席会议并讲话。有关设区市科技局、地方园区分管负责人和全省技术创新中心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本次会议采取现场交流和实地观摩的形式召开。在建省技术创新中心负责人分别汇报了目前的建设进展及下一步工作安排。省产业技术研究院、省技术产权交易市场分别就项目经理、拨投结合等改革做法与成效、“揭榜挂帅”技术转移服务等进行了介绍。与会代表对技术创新中心建设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进行深入研讨与交流。会议还组织与会人员赴省水生态安全与健康技术创新中心和省未来膜技术创新中心进行实地观摩学习。

  会上,景茂对全省技术创新中心下一步建设提出要求:一是坚持需求导向,面向全产业链实施技术创新;二是突出做强核心,塑造中心影响力和控制力;三是突出市场机制,整合多种资源和要素;四是明确政府主导职责,发挥不可或缺的作用。各中心建设单位、责任地区主管部门要以任务为牵引,全力推进创新中心建设方案落地落实。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无锡市科技局版权所有 无锡市科技局主办

公安备案号:32021102000707  网站标识码:3202000017

党政机关 我为政府网站找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