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科学家应用人工智能技术进行天体分类

发布时间:2022-06-29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特大

  近日,葡萄牙研究人员开发出人工智能软件SHEEP,可对天体进行自动模式识别。相关成果发表在《天文学与天体物理学》刊物上。

  对天体的分类是天文学家长期研究的课题。尤其是随着斯隆数字化巡天、欧几里德太空望远镜等项目的陆续实施,将产生越来越多的海量数据,使用传统方法对观测数据进行处理分析耗时巨大,已经难以满足天体分类需求。SHEEP软件通过人工智能机器学习算法,来自动识别观测目标是恒星、星系、类星体、超新星还是星云。与其他模式识别软件不同,SHEEP软件首先计算红移数据作为分类模式的附加特征,再通过观测图像与坐标数据相结合,对编目天体进行分类。

  注:本文摘自国外相关研究报道,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仅供参考。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无锡市科技局版权所有 无锡市科技局主办

公安备案号:32021102000707  网站标识码:3202000017

党政机关 我为政府网站找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