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锡深携手共探数字“蓝海”

发布时间:2022-06-20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特大

  大湾区,是产业创新、人才集聚的前沿。在即将步入盛夏的时节,无锡经开区奔赴深圳招引优质项目与资源。6月13日,“长三角—粤港澳创新试验区合作系列活动”之“2022锡深数字科技产业合作交流会”举行,无锡经开区的4个园区与深圳4个园区达成友好园区战略合作,并与深圳市大数据研究院、保利资本等机构合作引进一批重大数字科技项目,赋能实体经济“智改数转”。

  当前,数字科技已成为全球研发投入最集中、应用最广泛、辐射带动作用最大的技术领域。在合作交流会上,无锡经开区的未来园区、智造园、太湖湾和黄金湾分别与深圳蛇口网谷、深圳招商局光明智慧城、深圳中城未来科学园和横琴青创谷形成友好园区战略合作,未来园区还与深圳大数据研究院达成项目合作,保利资本科技赋能产业基金三期、数字未来基金无锡产业联结基金项目落户尚贤湖基金PARK,华龙讯达华东区总部项目、增广智能精密控制系统总部项目签约落户,同时远望谷长三角物联网创新中心等24个科创项目落户至无锡经开区的四大园区。

  据了解,作为无锡最年轻也最具创新与开放活力的板块,无锡经开区在成立伊始就确立了以数字经济为核心的经济发展格局,并被授予“省大数据产业园”牌子,引进了湖南大学智能控制研究院、国科大江苏密码应用技术研究院等重大创新平台和博世中国软件创新中心、英伟达人工智能、优必选机器人、车联天下智能驾驶舱、吉利区块链总部、科大讯飞汽车智能驾驶科技总部等一批头部企业,以及400多个科创项目和人才团队,雪浪小镇、雪浪大会影响力日益扩大,数字经济规模增长明显,相比2019年增长35.4%。

  当天,无锡经开区与深圳半导体行业协会合作建设的“无锡深港协同创新中心”正式启幕开园。据悉,位于深圳南山区桑达科技大厦的无锡深港协同创新中心于去年10月13日落户揭牌,总面积2300平方米,创新中心将依托深圳在集成电路设计、终端应用、创新源头等独特优势,有效链接、引进、整合深港集成电路项目、人才、市场等创新资源,对集成电路、人工智能和大数据等产业项目进行研发,项目孵化成功后将在无锡经开区落地实现产业化,实现两地供需资源的均衡配置和应用价值最大化。

  “此次创新中心的投用,成为经开区了解科技前沿趋势和输入科技创新源动力的重要助力,能有效驱动无锡与深港两地产业发展的融合互补,链接一批创新资源、挖掘一批前沿技术、吸引一批顶尖人才、引进一批重大项目。”无锡经开区负责人说。开园当天,太湖湾信息技术产业园、深圳市半导体行业协会与联和存储科技(江苏)有限公司等8家企业签订创新中心入驻协议,无锡经开区与深圳国虹投资合作成立的中韩半导体存储产业基金同时签约,可谓硕果累累。

  来源:无锡日报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无锡市科技局版权所有 无锡市科技局主办

公安备案号:32021102000707  网站标识码:3202000017

党政机关 我为政府网站找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