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无锡市委第二巡察组向市科技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发布时间:2022-04-21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特大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部署,2022年4月13日,市委第二巡察组向市科技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市委第二巡察组组长王海平代表市委巡察组分别向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赵建平和市科技局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情况,并对抓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明确要求。赵建平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021年12月2日至2022年1月15日,市委第二巡察组对市科技局党组开展了巡察。巡察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守政治巡察职能定位,坚决贯彻巡察工作方针,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强化对落实党的领导要求、履行职能职责的监督检查,重点聚焦贯彻落实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基层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开展监督检查,着力发现和推动解决制约改革创新发展的共性问题和深层次问题,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及时听取巡察情况汇报,并向市委书记专题会议报告了有关情况。

    王海平指出,2019年以来,市科技局党组着眼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坚守创新基因,2021年1月,党组班子调整后,在党组书记的带领下,“一班人”精神状态好、工作作风实。巡察中,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不够敏感到位,履行核心职能作用发挥不够充分,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有待进一步深化;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够严格到位,项目资金管理存在廉政风险,财经管理不够严格规范;党建为科技创新赋能的效果不够突出,民主集中制贯彻落实不够到位。

    王海平提出三点整改意见建议。一是强化科技创新工作的组织领导。积极协调成立全市科技创新工作领导小组或委员会,确保科技创新聚合力量、有力有效推进,高效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关于科技创新的决策部署,抢抓国家强化战略科技力量机遇,加快建设科技创新高地;二是制订科技创新中长期发展规划。着眼打造高品质现代化长三角区域科技创新中心的目标,制订科技创新中长期发展规划,确保未来10-15年科技创新工作目标明确、思路清晰、举措有力,能够朝着既定的目标,一张蓝图干到底;三是建立完善科技创新配套的制度机制。建立常态化科技创新分析研判、评估、学习交流、重难点问题研究攻关、科技创新宣传和科普等机制,完善科技创新项目和资金全流程闭环监管的制度体系,确保科技创新工作高起点谋划、高标准推进、高质量落实。

    赵建平作表态发言,一是统一思想认识,全盘接受巡察反馈意见。巡察组反馈的情况和提出的意见建议,实事求是、全面客观,局党组诚恳接受,将深入分析查摆原因,雷厉风行抓好整改,以有力措施推动各项整改任务落地见效。二是狠抓责任落实,扎实开展巡察整改工作。细化整改方案,制定整改措施,列出“问题清单”和“整改清单”,逐条逐项明确牵头领导、责任处室和整改时限,坚决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松手、整改不到位不罢休。三是强化成果运用,构建整改落实长效机制。系统排查风险隐患,修订完善内控机制,建立健全解决问题、推动发展的长效机制,切实把落实整改任务作为改进工作作风、提升队伍素质、创新工作思路、提高工作成效的实际行动。

    市委第二巡察组副组长沈建华、市纪委监委派驻第八纪检监察组副组长杨贤高、市科技局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市科技局全体人员、市科创中心班子成员列席会议。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无锡市科技局版权所有 无锡市科技局主办

公安备案号:32021102000707  网站标识码:3202000017

党政机关 我为政府网站找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