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无锡人才金融港开港暨2021中国无锡 “太湖杯”国际精英创新创业大赛启动

发布时间:2021-05-17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特大

  初夏时节、万物并秀,无锡再度抛出揽才“橄榄枝”。5月13日,无锡人才金融港正式开港、2021中国无锡“太湖杯”国际精英创新创业大赛正式启动。市委书记黄钦讲话,并与江苏省生产力促进中心主任赵志强,市领导柏长岭、朱爱勋共同为人才金融港开港。中国工程院院士、江南大学原校长、太湖湾高校创新创业促进会会长陈坚视频致辞,智联招聘CEO郭盛发言。市检察院检察长朱良平参加启动仪式。

  “奋斗新时代、奋进新征程,无锡勇当全省‘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排头兵,更加需要人才资源的强劲支撑。”黄钦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简要介绍了无锡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人才工作情况。他说,无锡将牢固确立人才引领发展的战略地位,始终以最大诚意、最佳资源、最优服务礼敬人才,进一步加大科创力度、打造人才高地,加快建设太湖湾科创带,抢占关键核心技术和先导产业制高点,推动更多高层次人才、高端化项目落地无锡;进一步提高政策准度、强化磁吸效应,升级出台新一轮“太湖人才计划”,在引才方式、项目支持、机制创新、环境营造等方面加大力度;进一步拓展平台广度、集聚发展要素,着力打造“太湖人才峰会”金名片,充分发挥品牌活动作用,构建完善人才金融体系,形成人才招引、项目展示、成果交易、金融投资等要素集聚全矩阵;进一步提升服务温度、涵养人才生态,持续放大无锡人才金融港辐射作用,全面启用市、区两级高层次人才一站式服务中心,让广大人才在无锡纵享便利、安居乐业,全力打造最佳人才生态环境城市。他表示,无锡市委、市政府将持续擦亮“无难事、悉心办”营商环境品牌,不断提升“无比爱才、锡望您来”城市品牌的影响力、美誉度,让无锡成为全球人才向往之地。

  陈坚在视频致辞中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并介绍了校促会相关情况。他说,在“无比爱才、锡望您来”的温情感召下,越来越多的来自全球高校的校友来锡创业兴业。此次清华大学无锡校友会与北京大学、复旦大学、南京大学、华中科技大学、浙江大学、东南大学等近50家无锡校友会联合发起成立了太湖湾高校创新创业促进会,旨在进一步整合校友资源,推动高校校友经济健康有序发展,争当校地合作的排头兵、创新发展的领跑者。热忱欢迎全球高校校友会的加盟,共商大计、共谋发展,为无锡人才工作创新发展、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和太湖湾科创带建设发挥应有的作用。

  以一座综合体、一组大赛、一个总部和一家校促会的重磅亮相“起笔”,无锡擘画人才工作新图景。“一座综合体”即无锡人才金融港,该平台是全市首个人才服务综合体,集聚政务资源、市场资源、金融资源、公共资源,内有无锡市高层次人才一站式服务中心、人才客堂间、人才融创园、人才加油站、人才百脑汇、人才步行街等八大功能区,以惠才惠企的“四梁八柱”构建起全流程、多元化一站式人才服务体系。“一组大赛”即当天启动的2021中国无锡“太湖杯”国际精英创新创业大赛,预计今年有2000多个项目参赛,大赛在去年基础上全面升级,符合相关条件的获奖团队和企业,将纳入无锡市创新基金项目,不仅可以获得资金支持,还能优先享受“锡科贷”“人才贷”等政策支持。“一个总部”即仪式上揭牌的智联招聘第二总部,此次第二总部落户无锡经开区,旨在搭载无锡科技创新“快速列车”,通过与无锡产业、人才资源的协同整合、双向赋能,反哺公司的产品及技术创新能力,并锚定长三角阵地,加大自身业务在南方市场的渗透力度,实现更高的属地化运营粘性。“一家校促会”即当天成立的太湖湾高校创新创业促进会,校促会旨在加强国内外各高校校友之间、校友与无锡之间的沟通合作,通过组建一支校友服务团队,打造创新创业促进平台、校地合作对接平台等六大平台,建设一批海外校友站点,集聚高校人才和在外各类无锡籍人才来锡创新创业,促进产才城的融合与高质量发展。

  仪式上,一批政务服务、公共服务、金融服务、市场服务平台和头部机构入驻无锡人才金融港。与会人员还一起回顾了2020年全市人才工作、创新创业大赛赛事等。

  来源:无锡日报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无锡市科技局版权所有 无锡市科技局主办

公安备案号:32021102000707  网站标识码:3202000017

党政机关 我为政府网站找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