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市科技局向市人大常委会领导汇报《无锡市科技创新促进条例》立法起草工作

发布时间:2021-03-05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特大

  3月4日上午,市科技局局长赵建平等赴市人大汇报《无锡市科技创新促进条例》立法起草工作,听取市人大常委会领导意见。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峰枫、华博雅,党组成员蔡叶明,副秘书长、教科文卫工委主任管海燕,法制工委主任李赢、副主任姚爱军,教科文卫工委副主任朱琳,市科技局副局长黄晓珊等出席会议。

  会上,赵建平局长汇报了市科技局贯彻市人大立法部署会精神的具体举措和立法起草工作进展,以及《条例》起草思路和主要特点等,并对立法起草工作下一阶段的安排作了简要说明。

  与会人员先后发言,分别围绕篇章结构、法言法语和无锡特色等问题提出意见和建议。

  华博雅副主任对市人大法制工委、科教文卫工委和市科技局在起草工作中的协同分工进行了明确,并提出“精心打磨”“精准修改”“精品立法”“精彩收官”等要求。

  吴峰枫副主任对我局下一阶段立法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在市级层面要进一步凝聚共识,从全市一盘棋的角度考虑,合力提升地方性法规的全局性和可操作性。注重加强条文的系统性、关联性,突出重点和特色亮点,精雕细琢,使条例的制定更加科学完善。二是固化无锡好的做法和经验,善于从以前的政策文件、政府规章中提炼精华、吸纳借鉴,解决好突出问题和矛盾,吐故纳新,通过立法工作为全市科技创新活动营造良好氛围。三是市科技局领导要毫不松懈紧抓立法工作,带领全局统一思想、汇聚力量,同时要加强向上请示和部门协调,聚焦太湖湾科创带和梁溪科技城建设,保证相关措施能够落地实施。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无锡市科技局版权所有 无锡市科技局主办

公安备案号:32021102000707  网站标识码:3202000017

党政机关 我为政府网站找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