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无锡市科技局召开全体干部会议

发布时间:2021-02-18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特大

  

  【无锡科技网讯】2月18日下午,无锡市科技局召开全体干部会议,宣布市委有关决定:赵建平同志任无锡市科学技术局党组书记,提名为市科技局局长人选。

  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柏长岭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高亚光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组织部部务委员宋新春宣读市委有关决定,赵建平同志作表态发言。

  柏部长在讲话中指出,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市科技局在以孙海东同志为班长的领导班子团结带领下,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紧紧围绕全市中心大局,锐意进取,开拓创新,深入实施创新驱动核心战略和产业强市主导战略,启动太湖湾科创带规划建设,持续优化创新布局,大力培育创新主体,有效集聚创新资源,加快推进科研攻关,不断浓厚创新氛围,各项工作取得明显成效,为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动力和支撑。市委充分肯定了市科技局的各项工作,对孙海东同志的工作表示满意。

  柏部长介绍了赵建平同志的情况,并对进一步推动我市科技事业发展提出殷切希望:

  一、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扛起新时代科技工作新使命。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关于科技创新的各项决策部署,坚持党对科技工作的全面领导,把科技工作放到全市工作大局中思考谋划,坚持创新在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在研发新技术催生新业态,发展新产业,培育新动能等方面谋求突破,努力把我市打造成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产业创新名城。

  二、积极履职尽责,奋力开创我市科技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新的领导班子到位后,要迅速熟悉情况,抓紧投入工作,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全力以赴抓好新一年,工作开局起步,全力推进太湖湾科创带“头号工程”建设,抓紧制定出台突破性支持政策,实施重大科技基础设施领航计划、创新型企业培育攻坚攀登计划、太湖之光科技攻关计划,为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开好局、起好步。

  三、着力强基固本,不断增强科技系统干部队伍新活力。加强领导班子建设,贯彻民主集中制,以班子的团结和谐凝聚干事创业的强大合力;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发挥三项机制作用,积极营造人心思齐、人心思进、人心思干的良好政治生态;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从严管党治党,履行好一岗双责,树牢为民务实清廉的良好形象。

  高亚光在讲话中强调:一要提高站位,坚决拥护市委决定。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的决定上来,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坚决拥护、坚决服从市委决定,全力支持和配合赵建平同志开展工作,切实保持工作的连续性、稳定性。

  二要团结奋进,确保工作再上新的台阶。局主要领导调整到位后,要迅速进入工作状态,围绕建设国家苏南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和太湖湾科创带建设,在提升创新发展能级、增强企业科技创新能力、加强科技创新人才引育、优化创新创业发展环境等方面下功夫。

  三要严守纪律,积极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局党组要切实担负起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班子成员要率先垂范,切实履行好一岗双责,教育党员干部始终绷紧纪律和规矩这根弦,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

  赵建平作表态发言:完全拥护市委决定,坚决服从组织安排,一定化责任为担当、化压力为动力,积极与全局广大干部一道,勠力同心、接续奋斗,脚踏实地、真抓实干,努力跑好无锡科技创新的“接力赛”。下阶段,坚决做到“四个对标”:

  一是对标新思想,讲政治、顾大局。坚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摆在核心位置,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切实将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日常工作中、体现到具体行动上,真正做到事事看齐、处处对标;坚定贯彻中央和省、市委关于科技创新的各项决策部署,确保政令畅通、执行有力。

  二是对标新目标,谋发展、促创新。准确把握科技创新的新趋势、新动向,始终保持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奋勇争先的责任感、不进则退的危机感,紧扣“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要求,以太湖湾科技创新带、苏南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为主要阵地,在育主体、建平台、聚资源、优生态上持续用力、精准发力,以钉钉子精神抓好科技创新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的改革突破,全面提升我市科技创新能力,努力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产业科技创新名城。

  三是对标新岗位,重团结、聚合力。自觉对标新岗位、新角色,认真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健全重大事项决策程序,平时多沟通、遇事多协商,切实做到科学决策、民主决策、依法决策;坚持正确选人用人导向,注重干部队伍梯次培养,维护和谐共事、团结干事、合力成事的良好氛围,凝聚上下齐心干事创业的强大合力。

  四是对标新要求,守规矩、做表率。坚决落实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新要求,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带头遵纪守法,努力抓好班子、带好队伍,切实筑牢反腐倡廉的思想防线和制度防线;始终抓住作风建设不放松,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和省市委具体办法,坚决克服和防止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搞繁文缛节,不做表面文章,以实实在在的行动诠释初心使命、树立良好形象。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无锡市科技局版权所有 无锡市科技局主办

公安备案号:32021102000707  网站标识码:3202000017

党政机关 我为政府网站找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