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29日,市科技局对外合作处组织专家对江苏毅合捷汽车科技有限公司承担的2018年度市级国际合作项目“电动汽车增程器用微型涡轮发动机项目”进行验收。惠山区科技局马飞副局长及科创中心国际合作部参与了验收会。

  该项目是毅合捷为提升自身科技创新能力与英国伯明翰高性能涡轮机械公司研发中心(BHPT)一起研发的国际合作项目。项目合作方负责人姜开春(Kyle Jiang)教授是伯明翰大学教授,也是涡轮机械研究领域知名的华裔科学家。因此本项目旨在引进国际先进的技术和工艺,解决国内迫切需要高效、清洁的增程发动机的需求。

  本项目通过与BHPT的合作成功开发了一款微型燃气涡轮增压发动机,创新设计了罐式燃烧室,采用高速气浮轴承,实现了较高的燃烧效率,经第三方机构Samad Power Limited检测,技术指标达到合同规定的要求。项目实施期内累计申请专利6件,其中发明专利3件,授权实用新型专利2件。经审计,项目经费使用合理,实施期内实现新增销售700余万,利税200余万。

  经专家组现场考察、质询及讨论,五位评审专家一致认为项目承担单位完成了合同规定的考核指标,同意通过验收。专家们在现场考察中对毅合捷的现场管理水平及自动化程度给予了高度的评价。由于项目的创新性,专家组特别建议其在未来的发展中,注重知识产权的保护,未来在与英方的合作中明晰成果所有权的归属,以最大程度保护自身权益。

  合作处董处表示区、市两级科技部门将一如既往为我市企业做好科技服务工作,也希望各位专家能多关注相关企业助其攻克技术难关,提升核心竞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