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重点工作 / 局内公文

关于做好2021年度科技型中小企业评价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1-29 10:46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特大

信息索引号
014006489/2021-00005
发文日期
2021-01-29
公开日期
2021-01-29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无锡市科学技术局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
科技、教育--科技
体裁
通知
关键词
科学,技术,通知
文件下载
下载
内容概述
关于做好2021年度科技型中小企业评价工作的通知

显示全部表格信息

各区科技局、无锡经开区经发局,各有关单位:

  根据《江苏省科技厅关于做好2021年度全省科技型中小企业评价服务工作的通知》(苏科高发〔202113号)有关要求,现就做好2021年度我市科技型中小企业评价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价过程

  1.科技型中小企业评价工作实行全流程网上办理。请各区科技主管部门广泛发动符合条件的中小微企业根据《通知》要求前往科技部政务服务平台(网址:fuwu.most.gov.cn)自主进行科技型中小企业评价,受理截止日期为1020日。申请企业是科技型中小企业评价入库的责任主体,企业须对所填报信息和上传文件的准确、真实、合法、有效性作出承诺,严禁弄虚作假行为。评价企业提交《科技型中小企业信息表》,并取得2021年度科技型中小企业入库登记编号。企业可通过科技部政务服务平台查询入库登记编号。

  2.无锡市科技局在线进行企业评价信息形式审查工作,原则上每月完成不少于一批次企业评价信息形式审查,对信息完整且符合条件的企业在每月最后一个工作日前提交省高新技术创业服务中心,最后一批在1023日前提交。

  3.已入库企业确认不符合科技型中小企业条件的,由无锡市科技局按程序及时提请省高新技术创业服务中心撤销登记编号,统一在信息服务平台上公告。被撤销登记编号的企业当年不得再次参与科技型中小企业评价。

  4.各区科技主管部门要贯彻落实中央和省有关要求,充分发挥地方贴近企业优势,加强科技型中小企业跟踪服务工作,深入了解企业发展需求和政策诉求,优先加大和完善科技型中小企业扶持政策的供给及落实力度,进一步健全以地方为主的科技型中小企业培育工作体系。积极组织辖区内科技型中小企业于每季度最后一月(3/6/9/12月)在科技部政务服务平台上填写调查数据,及时掌握科技型中小企业发展运行情况。

  5.通过政务服务平台组织开展本辖区当年入库科技型中小企业信息集中抽查工作,有关具体事宜另行通知。

  二、有关工作要求

  1.各区科技主管部门要高度重视科技型中小企业评价入库工作,将科技型中小企业评价作为培育发展新动能、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长期基础性工作,强化评价工作与高新技术企业培育、科技企业孵化器绩效评价等工作的协同,加强政策宣传推广,在符合本地防疫要求前提下,依托科技园区、众创空间、孵化器等科技型企业集聚区进行重点政策解读,引导面广量大的中小微科技型企业应评尽评。符合条件的高新技术企业、高企培育入库企业,应积极参加科技型中小企业评价工作。

  2.各区科技主管部门要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格执行省有关党风廉政建设规定,严格落实《关于进一步加强全省科技管理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意见》(苏科党组〔201816号)要求,严格遵守六项承诺”“八个严禁规定,把党风廉政建设和评价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考核,切实加强关键环节和重点岗位的廉政风险防控。承担评价工作的科技行政管理部门应保障评价工作人员和经费,不向企业收取相关费用,不向中介机构委托相关工作。

  3.各区科技主管部门要主动对接地方税务部门,及时掌握辖区内科技型中小企业享受研究开发费用税前加计扣除政策情况,具体包括:享受户数、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总额、研发费用总额,积极帮助科技型中小企业解决生产经营中的困难,加大政策落实力度,推动科技型中小企业创新发展。

  联系人:无锡市科技创新服务中心  马筱隽

  联系电话:85617315

  附件:江苏省科技厅关于做好2021年度全省科技型中小企业评价服务工作的通知

  

无锡市科学技术局

                             2021129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无锡市科技局版权所有 无锡市科技局主办

公安备案号:32021102000707  网站标识码:3202000017

党政机关 我为政府网站找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