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9日至20日,省跨国技术转移中心主任王宇、副主任周秋平一行赴无锡开展调研,局合作处与科创中心国际合作部同志进行陪同。

  1月19日上午,调研人员首先来到无锡市御糖食品科技有限公司,听取了公司总经理高省元的介绍,了解了公司的技术发展优势及产品研发情况,并为公司发展提供了切合实际的发展建议。接下来,调研人员又来到无锡市孚维尔生物医疗技术有限公司,与该公司技术总监吴长龙进行了座谈。该公司主要从事体外诊断试剂研发的,公司与芬兰等北欧生物医疗公司合作紧密,周主任表示将继续为公司服务,为其更好地进行国际合作牵线搭桥,争取有更大的发展前景。下午调研人员又来到江苏国鹰环境科技有限公司,听取了公司总经理时国民的介绍,公司的主要业务是场地调查与修复,以及废水废气黑臭河道的修复,公司在发展过程中遇到了富含有机物污染物的黏土修复、深层水污染处理以及在风险管控基础上进行安全利用等三方面的技术瓶颈,周主任表示将全力为公司进行技术对接,为公司发展提供精准国际技术转移服务。最后调研人员来到江苏江达生态科技有限公司,该公司主要从事水处理检测及水质信息大数据处理业务,在调研过程中公司提出了先进水草收割船、蓝藻利用资源化以及桔梗还田等技术的技术需求。周主任认真听取公司介绍,并表示将协助公司与欧美先进水处理及机械制造公司进行对接,帮助企业更加便利的与国外先进技术进行对接,提升企业的技术攻关能力及项目发展水平。

  

  20日上午,周主任一行继续前往新吴区阿斯利康及赛思亿电气科技有限公司调研。在阿斯利康的i• campus园区,调研人员先听取了园区的经营现状和远期规划,然后移步会议室就大型跨国企业的发展和管理模式对我省企业发展的启示进行了探讨。      随后,调研人员前往本次调研的最后一站赛思亿电气科技有限公司访问,受到了其技术总监常国梅的热情接待。常总详细介绍了赛思亿的核心业务——船舶新能源动力系统集成及核心变频电动设备的设计制造,并陪同参观了其与英国剑桥大学共建的电力电子应用实验室。周主任详细询问了企业在技术发展上面遇到的技术瓶颈,介绍了跨国技术转移中心在技术转移方面的优势,并表示会帮助企业更加便利的与国外先进技术进行对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