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无锡八家科技企业孵化器绩效评价获A

发布时间:2021-01-18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特大

  地区孵化器的质与量,是地区科技型企业活力的写照。近日,科技部火炬中心公布《2019年度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绩效评价结果》,无锡8家科技企业孵化器获得A类评价,较上一年A类评价企业再增2家。

  优质的孵化器能激发更多中小型科技企业的科创活力,为打造产业链、产业集群提供了有力支撑。无锡高新科技创业发展有限公司在评价中获得A。增强孵化器服务功能,科创公司为企业提供共享实验室、众创空间、培训辅导、临床试验、注册上市等方面的共享平台和服务资源。“让企业专心做研发,在园区内有获得感。”总经理匡宏说。据《2020江苏科技企业孵化器发展报告》统计,截至2019年底,高新科创公司累计毕业427家企业,位列全省第一。

  依靠生物医药龙头企业阿斯利康,无锡高新科创公司构建出产业孵化的生态体系,而这也成为无锡越来越多孵化器的发展方向。阿斯利康帮助孵化器筛选优质生物医药企业,并在园区内形成相关产业链。目前园区内30余家生物医药企业,半数围绕阿斯利康生态圈。无锡观合医学检验所有限公司是其中之一,搬迁至无锡后,科创公司与阿斯利康助力观合迅速申报获得各项证件,提高进入市场效率。不久之前,观合接到价值3000万元的订单。“深入大医药行业的小领域,然后再考虑横向铺开。”匡宏的逻辑清晰。

  好的孵化器企业不能只是单一的“二房东”,更是综合服务体。在全省孵化器综合服务收入中入围前二十的无锡力合科技孵化器有限公司,顺应科技企业孵化器向专业化、资本化、多元化发展的趋势,向中小微企业提供的服务除了工商注册、人才服务、税收咨询等“基础服务”之外,同时整合不同企业的采购需求及产品供给,匹配供需双方,帮助企业在市场推广、技术支持、项目联动等方面拓宽渠道,实现信息共享及资源整合,有针对性地满足企业在不同发展阶段对科技、人才、管理、融资、市场等关键要素的需求。力合已培育了4家新三板挂牌企业,多家企业进入上市筹备阶段。

  据统计,截至 2020年底,全市累计建成科创载体720余万平方米,科技企业孵化器56家,其中国家级23家、省级21家、市级12家,省级评价B类以上同比增长13.64%。截至2019年底,全市科技企业孵化器入驻科技型企业8000家,累计毕业企业2890家,集成电路设计创业板第一股卓胜微、生物医药科创板第一股祥生医疗、德林海、芯朋微电子、奥拓维等一批企业从孵化器走出。

  来源:无锡日报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无锡市科技局版权所有 无锡市科技局主办

公安备案号:32021102000707  网站标识码:3202000017

党政机关 我为政府网站找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