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无锡制造” 又创新纪录

发布时间:2021-01-11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特大

  1月5日,从北京传来好消息——由无锡利晶微研发制造、全球应用面积最大的单体Micro LED显示屏在国家能源集团指挥调度中心投入使用。

  这块超大Micro LED显示屏应用于国家能源集团生产运营协同调度信息化系统项目(又称基石项目),一层大厅采用P0.9 Micro LED显示屏,面积215.865平方米(宽49.2米×高4.3875米),二层东西两侧会议室采用两块P0.7 Micro LED显示屏,每块面积均为5.67平方米(宽4.2米×高1.35米),项目总面积达227平方米,是目前全球应用面积最大的单体Micro LED显示项目。

  去年3月26日,无锡利晶微在梁溪区成立,打造全球首个运用巨量转移技术实现最小尺寸芯片的Micro LED显示产品大规模量产的产业基地,公司于10月29日正式投产。随后,无锡利晶微接到了第一个大单——国家能源集团指挥调度中心超大Micro LED显示屏。公司攻克了从试产到批量生产、良品率高效提升等难关,仅用2个月时间就完成超大Micro LED显示屏生产并安装到位。

  Micro LED技术,即LED微缩化和矩阵化技术,指的是在一个芯片上集成高密度微小尺寸LED阵列,是新一代显示技术,比现有的OLED技术有更高的亮度、更高的动态范围、更宽的色域,同时还能实现更快的更新速度、更宽的可视角度、更低的功耗和更长的寿命。在对角线长度超过100英寸的商用大屏和超大屏方面,无锡利晶微的Micro LED显示屏技术领先全球其它竞争对手,并率先实现了大规模量产。

  来源:无锡日报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无锡市科技局版权所有 无锡市科技局主办

公安备案号:32021102000707  网站标识码:3202000017

党政机关 我为政府网站找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