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我市与湖南大学合作共建湖南大学无锡智能控制系统研究院

发布时间:2020-11-30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特大

  

  【无锡日报讯】11月27日,无锡经济开发区与湖南大学签署协议,合作共建湖南大学无锡智能控制系统研究院。市委书记黄钦会见湖南大学校长段献忠一行,并出席签约仪式。中国工程院院士、湖南大学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院长丁荣军,湖南大学校长助理李肯立,副市长张明康分别致辞。

  享有“千年学府,百年名校”之誉的湖南大学,是教育部直属全国重点大学、国家“211工程”“985工程”重点建设高校、国家“世界一流大学”建设高校,该校的机械工程学科进入了教育部“世界一流建设学科”建设行列,长期以来与无锡保持着密切的科技、人才合作联系。作为太湖湾科创带核心板块的无锡经济开发区,近年来积极探索“小镇+平台+生态+集群”创新集聚之路,创新生态系统和高端产业集群正在加速形成,已成为众多创新平台、科创企业创新创业的首选之地。此次无锡经开区引入湖南大学丁荣军院士团队,共建湖南大学无锡智能控制系统研究院,旨在依托湖南大学“双一流学科”、国家重点实验室和协同创新中心等国家平台优势,通过团队建设、能力建设、平台建设、技术研发、成果转化、产业升级等,更好服务无锡高质量发展。

  据悉,研究院将围绕运载装备的智能控制开展研发工作,结合智能网联、新能源、大数据、移动互联等前沿技术,聚焦智能控制系统核心应用技术研究,打造“1+X+1”工程,形成运载装备智能控制系统,创建集“科学研发、技术创新、公共服务、人才培养、成果转化”于一体的具有全国影响力和市场竞争力的高端新型研发机构,带动千亿级“大数据+智能运载”产业集群。

  签约前,湖南大学相关人员还实地考察了无锡市好达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参观了雪浪小镇展示厅等地。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无锡市科技局版权所有 无锡市科技局主办

公安备案号:32021102000707  网站标识码:3202000017

党政机关 我为政府网站找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