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滨湖区科技局以“三项机制”服务创新科技

发布时间:2020-11-24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特大

  

     【无锡科技网讯】推动建立“三项机制”,是落实科技部门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重要举措,也是推动科技创新、支撑创新发展的重要把手。滨湖区科技局积极响应区委区政府号召,着力借助“三项机制”推进干部创新工作,落实创新工作成效,确保创新服务见效。

  一、建章立制,确保长项激励

   为激发科技局党政干部创造活力,提高履职担当水平,滨湖区科技局依据制定的《滨湖区科技局党政干部鼓励激励实施办法》《滨湖区科技局进一步健全容错纠错机制的办法》及《滨湖区科技局推进党政领导干部能上能下实施办法》干部“三项机制”实施办法,确定了“鼓励激励、容错纠错、能上能下”的干部工作鲜明导向,重点解决了局内干部干事创业内动力不足问题及懒政怠政混日子现象,为保障党政干部不断勤学善思、实干作为、创新工作方式提供有力助推。

  二、服务集聚,激发创新动能

  针对企业在创新创业过程中的实际难点和痛点,科技局党组坚持服务企业理念,积极思考创新资源,在区委区政府的领导下,牵头组建滨湖区集服务、交流、交易、共享于一体的科技创新促进中心,为滨湖区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创新支持,在创新企业和科技创新资源之间,架起一条服务“高速路桥”。政产学研合作科殷科春同志在做好本职工作同时,尽心筹备、打造科技创新促进中心,面对繁重的工作任务,主动作为,勇挑重担,在促进地区科技服务生态的优化发展和地区科技资源的市场化高效配置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近期,根据《滨湖区科技局党政干部鼓励激励实施办法》,该同志经推荐被提拔任用。

  三、容错纠错,打造创新服务模式

  为克服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进一步加大高新技术企业培育及认定工作力度,滨湖区科技局在困难之时大胆创新服务模式,积极迎难而上,上下联动,打造了高新技术企业培育申报“摸排发动、政策引导、培训服务、梯次推进、预审上报”全链条创新服务新模式,为全区高新技术企业培育入库及认定申报提供“便捷通道”,数量均创历史新高,创新驱动优势渐显。

  “三项机制”的有效运用,使滨湖区科技局党员干部勇于创新干事的进取意识不断增强,务实担当的行动自觉更加坚定,推进科技创新发展资源不断汇聚,为推动滨湖区科技创新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无锡市科技局版权所有 无锡市科技局主办

公安备案号:32021102000707  网站标识码:3202000017

党政机关 我为政府网站找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