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特派员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入推行科技特派员制度,按照科技特派员制度推行20周年总结会议的部署要求,培育壮大科技特派员队伍,引导各类科技创新创业人才和单位整合科技、信息、资金、管理等现代生产要素,深入农业科技园区、科技服务超市、星创天地等平台载体开展科技创新创业和服务。

  经省科技厅研究,我市“宜兴市金裕穗农业产业发展有限公司”等20家法人单位入选我省第三批法人科技特派员、张呈祥等74名同志为我省第七批自然人科技特派员。

  各法人科技特派员将积极开展农业科技创新创业与服务,以创新创业促产业发展,以服务带农民增收致富。各自然人科技特派员应积极面向生产、面向应用、面向市场开展科技服务工作,提高科技服务能力水平。各级科技主管部门要做好管理与服务工作,加强资源统筹,通过政策、资金、项目等措施加大对科技特派员创新创业的支持力度,为加快培育农业农村新动能,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提供科技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