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智汇长三角,科创太湖湾” 全媒体新闻行动扬帆出征

发布时间:2020-10-13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特大

  

  【无锡日报讯】旗帜在风中飘扬,30多名身着蓝色冲锋衣的“精兵”登车出发。10月11日,“智汇长三角,科创太湖湾”全媒体新闻行动正式启动,我市相关部门及板块负责人、专家学者和各媒体记者集结成团,将赴长三角三省一市开展调研采访,探索学习长三角先进城市的好经验、好做法,进一步提高太湖湾科创带的知晓度和影响力,有力激荡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一池春水”。

  太湖湾科创带的规划建设是无锡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战略举措,是举全市之力打造的“头号工程”,需要通过高规格、高层次、高水平的宣传报道,为这一大手笔的战略宏图传递导向、凝聚共识、释放势能。本次新闻行动,将向长三角、中国乃至世界生动展示充满活力、蓬勃发展的太湖湾科创带,展现积极抢抓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机遇的“无锡担当”和奋力打造高质量发展新引擎的“无锡作为”。

  据了解,在接下来的近一个月里,调研采访团将先后走访合肥、黄山、南京、苏州、常州、杭州、湖州、上海等8个城市。期间,将召开调研采访座谈会,对高科技企业、技改项目、产业园区等进行现场考察,学习借鉴这些城市在科技创新、产业发展、营商环境、人才引领等方面的“他山之石”。同时,通过有效沟通和良性互动,扩大无锡朋友圈、寻找合伙人,助力我市更好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助推太湖湾科创带深化建设。

  出发仪式上,新闻行动的大旗交到调研采访团成员手中。团员们表示,将努力学习借鉴长三角先进城市的经验做法,加强城市间的沟通交流,结合调研考察,为太湖湾科创带建设出谋划策,施展脚力、眼力、脑力、笔力进行深入采访,通过广泛传播让太湖湾科创带更加广为人知,汇集更多智慧和资源。

  据悉,我市报业、广电将开设“智汇长三角 科创太湖湾”专栏专题,推出系列特别报道,我市重点新媒体平台也将即时推出图文、短视频等融媒体新闻,对这次学习之旅、交流之旅、宣传之旅开展多维度、行进式报道。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袁飞,副市长高亚光出席新闻行动出发仪式。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无锡市科技局版权所有 无锡市科技局主办

公安备案号:32021102000707  网站标识码:3202000017

党政机关 我为政府网站找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