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建设“头号工程” 展现无锡作为

发布时间:2020-09-21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特大

  9月18日上午,市长杜小刚专题调研太湖湾科创带规划建设工作。他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太湖湾科创带建设的重大意义,坚决贯彻市委决策部署,以新发展理念为指引,从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大局考量,高起点谋划、高标准定位、高效率推进,举全市之力加快建设“头号工程”,努力打造多维度制度创新试验田、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先行区和践行新发展理念样板地,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中更好展现无锡作为。市政府秘书长张立军参加调研。

  企业是科技创新的主体。十一科技是国内率先完成整体改制的大型设计院,在电子高科技、生物医药、光伏新能源、物流等领域极具发展优势。杜小刚来到企业详细询问业务发展状况,走进新能源运管中心实地查看智能光伏管理系统运行情况,鼓励企业持续加大研发投入,加强核心技术攻关,充分发挥行业领军带动作用,为太湖湾科创带的建设发展积极贡献智慧力量。在调研过程中,杜小刚还详细了解科创带相关重点园区、重点科研院所发展情况,要求集各方之力、聚各方之智,形成推动科创带建设的强大合力。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杜小刚认真听取了各相关部门、板块的汇报,并就抓好下阶段工作提出明确要求。有效找准“定位点”。从践行新发展理念和主动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战略高度,找准工作定位、抓紧工作推进,加快建立工作推进高位统筹机构,结合“十四五”规划编制,进一步优化完善产业布局、空间布局和发展规划,推动各类发展资源重点向科创带倾斜;特别是要加强对上衔接,提升在上级规划中的“能见度”。有效找准“突破点”。制度创新是发展的灵魂,要紧扣发展目标、发展重点,制定完善精准化、差别化考核激励政策,充分调动工作干劲;立足扩大“发展朋友圈”,完善无锡与长三角地区城市之间的互通互认、共建共享机制;聚焦企业需求,加强政策研发,给予最大红利、激发最强动能。有效找准“引爆点”。围绕实质性启动科创带建设,尽快排出一批事关全域发展的基础性项目、落实一批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工程性安排,做到高质高效推进,力争早出形象、早见成效。有效找准“共鸣点”。开展形式多样、立体覆盖的宣传活动,谋划实施专题媒体采风活动,充分提高知晓度、扩大影响力,有效吸收好经验、好做法,在长三角区域形成积极支持、有效参与太湖湾科创带建设的浓厚氛围。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无锡市科技局版权所有 无锡市科技局主办

公安备案号:32021102000707  网站标识码:3202000017

党政机关 我为政府网站找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