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我市和华润集团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发布时间:2020-08-31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特大

  

  【无锡日报讯】8月28日,我市与华润集团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市委书记黄钦、市长杜小刚会见华润集团董事长王祥明一行,并出席签约仪式。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朱爱勋,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陆志坚参加相关活动。

  黄钦对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的签署表示祝贺。他说,今年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要推动形成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此次,我市和华润集团在生产、消费、流通等多个领域推进战略合作,是落实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的具体行动,也是双方推动“十四五”高质量合作发展的重要抓手。希望双方以此次签约为新起点,既要尽快启动一批既定项目、抓紧落实一批计划项目、谋划排出一批意向项目,推动协议“落地落实”,力争早见实效、多结硕果;又要聚焦“两重一新”、集成电路、生物医药、人工智能等重点方向、热点领域,发挥各自优势,策划更多合作项目,促进合作“提档提质”,使双方战略合作更好融入国家战略大局。无锡将创造最优营商环境,提供最好政务服务,全力以赴支持华润集团在锡发展,双方携手在融入“大循环”中实现“大发展”、在促进“双循环”中实现“双进步”。

  王祥明介绍了华润集团在锡重大项目进展情况和未来产业布局构想。他说,华润集团和无锡是合作时间长、基础好、领域广的亲密伙伴。无锡当前重点发展的集成电路、生物医药等产业与企业发展方向高度契合,华润集团在城市建设与运营、能源供给等方面能为无锡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双方进一步合作空间广阔、前景美好。下一步,华润集团将把无锡作为企业融入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的“大本营”,充分发挥在技术、资金、产业配套及管理创新等方面的优势,进一步在锡做优存量、做大增量,与无锡一道在合作中共赢美好未来。

  华润集团是国务院国资委直接监管的国有重点骨干企业,是以实业为核心的多元化控股企业集团,主营业务涉及大消费、大健康、城市建设与运营、能源服务、科技与金融5大领域,位列《财富》世界500强第79位。据悉,“十四五”期间,我市与华润集团将进一步深化和扩大全面战略合作,在微电子产业升级、城市建设运营和综合开发、城市燃气、医药商业、化学材料科技、商业流通、电力能源、环保科技等领域积极开展合作,计划投资总额超800亿元。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无锡市科技局版权所有 无锡市科技局主办

公安备案号:32021102000707  网站标识码:3202000017

党政机关 我为政府网站找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