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院士太湖双月论坛”首讲开讲

发布时间:2020-07-17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特大

  

  【无锡日报讯】“院士太湖双月论坛”首讲昨日在市民中心开讲,全市100多位企业科技工作者、高校教师聆听了中国工程院院士缪昌文对创新的感悟。

  缪昌文从历史上四次产业革命中科技创新的作用谈起,分析了科技创新的主要趋势,结合科研实践和产业创新要求,深刻阐述了科技创新的前提和保证因素,深入揭示了解放思想和实践创新的辩证关系。他重点谈及了创新所需的七个条件:探索新知的意识、扎实的基本功、宽广的知识面、沉下心的钻研精神、善于抓住转瞬即逝的灵感、严谨求实的态度、依靠团队的力量创新等。

  据了解,“院士太湖双月论坛”由市科协与太湖学院联合主办,是为服务全市科技工作者搭建的学术交流、人才培育的重要平台。演讲嘉宾主要来自中国科协所属全国性学会、国内知名大院大所的院士专家,将主要围绕物联网、人工智能、北斗导航、气候变化与新能源等专题来举办。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无锡市科技局版权所有 无锡市科技局主办

公安备案号:32021102000707  网站标识码:3202000017

党政机关 我为政府网站找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