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相关科技企业:

  现由麻省理工学院可持续城市化实验室执行主任、中国未来城市计划主任 Zhengzhen Tan主讲的“走向城市经济活力:亚洲新城的实践与模式”将于北京时间2020年7月27日晚上9-10点通过ZOOM平台举行。

    过去几十年中,亚洲经历了引人注目的城市化进程。由于城市产生了集聚经济,快速的城市化趋势重塑了亚洲经济;这使工人和企业能够近距离互动;使专业化成为可能并孕育出了企业家精神。城市化的亚洲已经成为一支全球性力量,创造了全世界三分之一以上的GDP。亚洲一个重要的城市化趋势是星罗棋布的“新规划城市”,在这些城市中,公共部门和私营部门携手为经济增长提供动力。在本场讲演中,Tan主任将探讨推动新城市经济活力的成功因素是什么?数字城市系统在增强城市活力方面起到了什么作用?新城市建设中公私部门合作的机制是什么?市场机制与公共政策、法规等非市场力量之间重要但尚未深入研究的关系是什么?

  欢迎大家报名参与,注册链接如下:

  https://www.zoom.us/zh-cn/meetings.html

  (第一次参加MIT网络会议的参会人员请自行在电脑或手机端下载ZOOM软件)

  若有疑问,请致电无锡市科技创新服务中心国际合作部刘玉娟 82716220。

  附:Zhengzhen Tan (谭郑阵音译)介绍

  MIT可持续城市化实验室执行主任

  中国未来城市计划主任

  讲师

  Zhengzhen Tan是麻省理工学院城市研究与规划系房地产中心研究科学家和讲师,她也是可持续城市化实验室的执行董事。她在MIT建筑与规划学院及斯隆商学院教授3门研究生课程——中国的经济增长、城市科技风险和数字城市。

  她是中国未来城市计划的负责人,该计划发起了未来城市创新连接。她专注于城市化转型、数字创新和城市发展产业转型。她是《走向城市活力:亚洲新城市的模式和实践》(MIT SA+P Press, 2020)的联合编辑;并撰写了该书“城市系统中的数字技术:新城市中的新机遇”一章。

  她和她的教学团队在MIT新研究生课程“健康建筑实践”中获得了J-WEL高等教育创新资助。在加入MIT之前,Tan是一名城市规划师,在上海、新加坡、伦敦和温哥华的公共和私营部门都有广泛的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