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以研发出新冠患者病情预测系统

发布时间:2020-06-12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特大

  

  【科技日报讯】以色列航空工业公司(IAI)表示,该公司导弹和卫星数据专家受武器飞行状态预测系统启发,针对新冠肺炎疫情研发出高精度人工智能系统,它能及时告知医生新冠病毒患者病情何时出现恶化,准确率达80%。

  该公司首席创新官艾伊娜特·克莱因告诉当地媒体,新的人工智能系统利用患者现有的所有数据来预测患者未来的病情。根据患者验血结果参数、心脏功能情况和其他生理数据,人工智能系统便可判断出患者未来病情将是改善、恶化还是保持不变。

  以色列医院报告称,新冠病毒患者病情突然出现恶化是医生治疗患者所面临的主要挑战之一,如果能提前预警病情恶化,将有助于医生挽救患者的生命。

  新冠病毒患者病情预测系统的创新之处是将人工智能工具集成到医院计算机系统中。该系统的研发人员为IAI公司防务系统的数据处理专家,他们平日工作是开发导弹和卫星(如观测卫星、纳米卫星和通信卫星)系统的软件,还有以色列探月器的相关数据处理软件。

  克莱因认为,研发新冠病毒患者病情预测系统所面临的挑战是试图从大量的数据中了解相关性。她说,本质上就是如何处理大数据,如何从所有信息中找到“钻石”,并知道哪些是缺失但又必需的数据,总之就是要从繁多的数据中找到自己寻求的东西。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无锡市科技局版权所有 无锡市科技局主办

公安备案号:32021102000707  网站标识码:3202000017

党政机关 我为政府网站找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