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无锡31个项目获省科技奖

发布时间:2020-06-12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特大

  

  【无锡科技网讯】6月10日,省委省政府召开全省科学技术奖励大会,表彰奖励2019年度省科学技术奖获奖单位和科技工作者。我市48家企业和单位共荣获省科学技术奖31项,为近年来最好成绩。

  2019年度共有273个项目获得江苏省科学技术奖,我市获奖励的31个奖项中,共有一等奖3项、二等奖11项、三等奖17项,其中19家无锡企业、高校、科研院所和医院作为牵头单位主持完成,另有29家单位参与完成。

  市科技局相关人士表示,从这次获奖情况看,企业主体地位日益凸显。获奖单位近7成都是企业,荣获一等奖的3个项目均由企业作为主要承担单位完成,“近年来,无锡深入实施创新驱动核心战略和产业强市主导战略,加快建立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深度融合的技术创新体系,企业在坚守中不断创新,并将创新成果进行广泛推广应用,经济社会效益显著。”

  细看这份获奖名单,硬核科技全面发力,芯片、新材料、航空航天……获奖单位自主攻关,突破领域内多项核心关键技术,其中宝银特种钢管有限公司主持完成的“先进核能系统关键管材与核心部件研制及产业化”项目、无锡航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完成的“航空发动机压气机叶片精锻制造关键技术及推广应用”项目等一批获奖项目解决了我国重点领域的卡脖子问题,体现了无锡的硬核实力。

  无锡作为实体经济重镇,正在加紧构建自主可控现代产业体系,尤其是加大重点产业的科技创新力度。此次我市获奖项目聚焦产业发展前沿,集中在新一代信息技术、新材料、节能环保、生物医药等我市重点优势产业领域。获奖的远景能源(江苏)有限公司、无锡海斯凯尔医学技术科技有限公司、无锡江南电缆有限公司、无锡华光锅炉股份有限公司等企业通过近年来持续不断的自主创新和政府政策扶持,创新成果显著。

  无锡太湖湾沿线汇集了全市90%的高水平科研院所、60%的科技公共服务平台和70%的高层次人才、国家科技项目,得益于丰富的“才智”资源,高校院所创新能级显著提升,这在去年的获奖榜单中也得到了充分体现。2019年省奖项目中由江南大学牵头和参与完成的项目就达8项,江苏省血吸虫防治研究所、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淡水渔业研究中心以及无锡市人民医院、无锡市第二人民医院、无锡市儿童医院等均以项目主要完成单位身份获奖。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无锡市科技局版权所有 无锡市科技局主办

公安备案号:32021102000707  网站标识码:3202000017

党政机关 我为政府网站找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