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院士专家研发中心入驻高新区

发布时间:2020-05-09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特大

  

  【无锡日报讯】5月8日,中国林科院林产化学工业研究所院士专家创新团队研发中心在高新区揭牌。中国工程院院士蒋剑春,副市长、无锡高新区党工委书记、新吴区委书记蒋敏出席活动。

  蒋剑春是我国林产化工学科带头人,曾带领团队突破了炭材料和生物燃料等高值产品制造关键技术,创制出连续化生产核心装备,打破了国外活性炭制造技术垄断。为发展稻米油产业,蒋剑春领衔创立江苏优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目前,优谷生物基于“活性炭靶向吸附技术”研发出世界领先的稻米油“物理精炼”技术,利用该技术提炼出的稻米油被誉为“稻谷黄金”。

  优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主要从事食用油精炼技术的研发、高营养食用油产品的生产、销售及油脂类生命大健康数据整合。优谷生物计划在高新区投资3亿元购地建设高营养油脂产业化基地。基地计划年产能6万吨,达产后可实现年产值超6亿元。逐步发展成为国内高营养油脂行业的领军企业。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无锡市科技局版权所有 无锡市科技局主办

公安备案号:32021102000707  网站标识码:3202000017

党政机关 我为政府网站找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