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市政协视察科创型企业发展情况

发布时间:2020-04-26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特大

  

  4月24日,市政协组织市政协各专委会、市各党派团体负责人和部分政协委员,邀请市有关部门负责人,来到无锡国芯微电子系统有限公司、无锡航天江南数据系统科技有限公司,实地察看我市科创型企业发展情况并举行座谈、协商议政。市政协主席周敏炜,副主席王国中、叶勤良、张丽霞、吴仲林、丁旭初、刘玲、金元兴、高慧、韩晓枫,蔡捷敏、孙志亮和市政协秘书长王鸿涌参加视察。副市长高亚光陪同视察。

  座谈会上,市科技局孙海东局长汇报了近年我市创新型企业培育工作取得成绩及主要做法。高市长介绍了科技创新以及创新型企业培育工作取得成效以及对产业转型升级的带动引领作用,并从加大科技招商、培育存量企业、建设科创载体平台、强化科技金融以及弘扬创新文化等方面,对进一步推动创新型企业提质扩容进行部署。市政协委员对此给予充分肯定,同时建议要积极搭建平台,努力为科创型企业提供各层次专业周到的法律服务;要进一步落实“一企一策”,切实保障要素供给,积极推动科技成果转化,更好催生科创型企业又好又快发展。

  周敏炜主席指出,加快发展科创型企业是构建自主可控的现代产业体系和产业科技创新体系的必然要求。要认真贯彻新发展理念,按照全市一季度经济运行分析会暨“三大经济”推进会部署要求,围绕增量大力发展、存量转型升级为科创型企业的思路,增强统筹协调,积极推进环太湖科创走廊建设,坚持规划先行,不断完善空间布局,强力推进S2线实质性启动建设,厘清沿线区域重要节点产业发展定位,积极打造长三角区域技术创新先导区。要进一步优化政务服务,努力为科创型企业全生命周期提供针对性的贴心服务,致力打造最优营商环境城市。要积极培育有利于科创型企业发展的城市人文环境,进一步完善文化软硬件,营造良好的城市文化氛围,用文化吸引人才创业、滋润创新发展。市政协将一如既往关注我市科创型企业发展,积极发挥组织优势和职能作用,建言资政、凝聚共识,为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领跑全省作出贡献。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无锡市科技局版权所有 无锡市科技局主办

公安备案号:32021102000707  网站标识码:3202000017

党政机关 我为政府网站找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