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市科技局农社处调研我市科技型企业技术产品投入抗疫情况

发布时间:2020-03-18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特大

  近日,市科技局徐重远调研员带队农社处赴锡山区、惠山区走访调研了慧眼科技、臻和科技、神探电子、新辉龙科技、变格新材料等多家科技型企业,指导企业有针对性开展各类科技计划项目申报、创新产品研发生产以及示范应用等工作,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积极发挥科技引领作用。

  位于清华大学数字产业园江苏慧眼数据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利用人工智能、额温系统检测和人脸识别等技术研发的“ABD慧眼人脸识别额温筛查系统”,通过红外测温及人工智能算法,可在高密度人流中自动识别出发烧及未戴口罩的个人并报警记录,有效提升人流密集的公共场所内疫情检测的通行效率与可控度,目前已在惠山区人民医院、无锡市石墨烯产业园等地应用。农社处建议企业在我市医院、学校、商场、车站等人流密集场所的推广应用,并帮助与金桥双语实验学校对接,开展相关产品在学校的应用示范,为我市中小学复学工作提供有效的科技手段。

  位于锡东新城商务区的臻和科技,以二代测序技术和生物信息学为核心,从事无创为主的肿瘤个体化精准诊疗和伴随诊断,拥有肿瘤专科门诊部和精准医学检验实验室,可为全国肿瘤患者同时提供线上和线下精准诊疗服务,获评江苏省首个临床基因扩增检验实验室,目前年检测样本数量超过6万例,2019年实现营收超2亿元。此外,臻和科技还预留了100平方米的实验室,配备核酸自动提取仪、多通道qPCR仪、离心机等设备,作为此次新冠肺炎疫情期间我市复工人员病毒核酸检测的备用平台,为疫情防控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支撑。农社处对企业申报今年省重点研发计划项目的材料提出修改意见,同时建议锡东商务区充分发挥园区的2家基因检测龙头企业作用,积极搭建基因检测公共服务平台,争取培育成为我市精准医疗产业新的增长点。

  此外,无锡神探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的疫情智能防控系统配合警务工作已在我市火车站、客运站、硕放机场等入锡交通枢纽投入使用,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提供精准的数据服务,受到市公安局好评。无锡新辉龙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呼吸机加热器、CT加热器、消毒机加热器等产品在疫情期间大量销售到湖北抗疫一线的各级医院,为联影科技、鱼跃医疗等国内重要医疗器械生产企业提供原材料。变格新材料的金属网格大屏触控等产品应用于视频会议、网络办公、医疗影像等场景,在疫情期间产品出货量显著增加,倍受医疗、教育、商务等行业用户的追捧。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无锡市科技局版权所有 无锡市科技局主办

公安备案号:32021102000707  网站标识码:3202000017

党政机关 我为政府网站找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