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聚焦问题不断完善防控体系 加强督查全面落实防控措施

发布时间:2020-02-04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特大

  

  【无锡日报讯】2月2日上午,市委书记黄钦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到江阴实地督导,发现基层在防控工作落细落小落实上还有差距和不足,随即在当天下午召开市委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听取村(社区)疫情防控、集中隔离、企业复工和机关工作安排等情况汇报,针对当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对疫情防控工作的关键环节进行再部署再强调。黄钦强调,全市上下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市部署要求,坚持高标准、严要求,聚焦问题不断完善防控体系,加强督查全面落实防控措施,确保全市防控工作有力有序有效。市领导杜小刚、徐劼、冯军、朱爱勋、刘霞、刘必权、陆志坚、高亚光、蒋敏参加会议。

  黄钦指出,通过全市各级共同努力,我市疫情防控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但综合近期督导检查情况看,各地各部门在具体落实过程中还存在一些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主要是部分社区、农村的防控工作还比较薄弱,居家观察保障管理没有完全到位,重点地区来锡人员排摸工作亟待加强,集中观察场所设置、防护物资供应仍需加大保障力度,基层一线工作人员的专业培训还有欠缺,这些必须引起我们的高度重视,及时加以整改,切实加以解决。

  黄钦强调,“一分部署,九分落实”“细节决定成败”。贯彻执行如果不到位,就形不成责任链条、工作闭环,我们的部署要求就会落空;工作上如果有一个漏洞,我们的防线就会失去作用。各地各相关部门要突出问题导向抓落实、促落地,抓牢基层这一关键,加强督查指导,通过督查检查推动工作落实、及时发现问题、完善防控体系,高质高效完成防控任务。一要加强组织发动。坚持党建引领,更加深入广泛组织发动基层党组织和党员、社区和物业工作人员、志愿者参与联防联控,加大培训力度,真正让一线工作人员明情况、懂操作,确保各项部署要求落到村里、落到社区、落到小区。二要加强集中观察居家观察管理和保障。严格落实集中观察、居家观察管理和保障要求,管理要真正做到安全、规范、到位,有效切断传染途径,坚决防止内部扩散蔓延,保障要做到细致、周到、暖心,帮助观察人员安心度过观察期。要根据情况变化提前增设集中观察隔离点和备选医院,做到未雨绸缪。三要加强防疫物资生产调度。坚持上下结合、条块配合,全力做好生产、采购、调配工作,保障好医务等一线工作人员,更好满足全市基本防护需要。四要加强企业复工筹备工作。围绕安全复工、有序复工的要求,进一步完善相关工作方案,周密部署、落实责任,确保应对有力有序。五要加强基层工作力量。组织抽调部分机关干部下基层、到农村当“战斗员”,帮助基层弥补人手“缺口”、配足工作力量,保持可持续的战斗力。六要加强正面宣传引导。及时准确发布疫情和防控进展的权威信息,广泛宣传防控要求和卫生防疫知识,坚决处置干扰妨害疫情防控的言论和行为,主动宣传先进事迹,汇聚全社会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强大合力。

  黄钦要求各级各部门牢固树立全局观念、坚持统筹方法,在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的基础上,超前谋划发展工作、提前研究应对举措,认真做好投资、出口、消费三大需求的分析研判,准确把握各个行业、各类企业的实际困难、发展需求,更有前瞻性针对性地研究制定经济、金融、税费等政策措施,最大程度地减少疫情对企业发展、产业发展、经济发展的影响,为无锡经济持续稳定健康发展奠定良好基础。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无锡市科技局版权所有 无锡市科技局主办

公安备案号:32021102000707  网站标识码:3202000017

党政机关 我为政府网站找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