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推动防控工作“从有到优”“从优到精”

发布时间:2020-01-30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特大

  

  【无锡日报讯】1月29日下午,市长杜小刚主持召开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第六次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省委书记娄勤俭批示精神和省长吴政隆在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的部署要求,研究推进下阶段重点工作。市领导朱爱勋、刘霞、刘必权、陆志坚、高亚光、蒋敏,市政府秘书长张明康参加会议。

  会上,各地各部门汇报了过去一天的工作进展,围绕优化组织机构、狠抓疫情防控、筹划复工复业、加强物资调配等重点问题进行会商。杜小刚在听取情况汇报后,对我市疫情防控工作取得的阶段性成效给予肯定。他说,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就疫情防控工作连续作出重要指示批示,研究出台一系列强有力措施,充分体现了总书记和党中央对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高度重视,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各地各部门要站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更加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增强疫情防控的责任感、紧迫感,认真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市委部署要求,坚持严防严控、以防为主、防控结合,坚决打赢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持久战。

  杜小刚强调,当前我市25项一级响应措施已经全部部署到位,在各地各部门的共同努力和通力协作下,这些措施被实践证明是行之有效的,对“外防输入、内防扩散”起到了积极作用。下一步,要树立更高标杆、坚持更高标准,推动各项工作“从有到优”“从优到精”。要按照省统一部署,进一步健全指挥部工作架构,超前谋划企业复工复业问题,妥善应对外来务工人员返程流和学生返校流。要加快构建数据辅助决策系统,对各地各部门上报的信息进行汇总整理、交叉比对、综合分析,形成工作闭环。要加大对各市(县)区尤其是街道(镇)、社区(村)工作的指导,条块联动,紧密配合,高效运转,形成合力。要进一步压实卡口监管责任、社区管理责任,堵塞水运、货运、高速公路服务区等防控漏洞。要继续做好防护物资的生产、采购、调度、分配工作,聚焦基层一线,实现精准投放,同时加大对销售假冒伪劣产品和哄抬物价等行为的打击力度。要认真做好低保户、残疾人、孤寡老人等困难群体的生活保障工作,使他们平安顺利度过疫情。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无锡市科技局版权所有 无锡市科技局主办

公安备案号:32021102000707  网站标识码:3202000017

党政机关 我为政府网站找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