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以在研新药可治疗二型糖尿病

发布时间:2020-01-21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特大

  【科技日报讯】以色列Concenter生物医药公司表示,其正在开发的新药Zygosid-50,从而治疗2型糖尿病。公司联合创始人兼首席科学家莫迪耶·谢夫昂教授认为,他们研发的是人体抗糖尿病药物。

  目前人们并不完全了解导致2型糖尿病的原因,不过肥胖、生活方式、食用不健康食品和衰老等多种因素能增加发病率。此外,谢夫昂表示,该病也与种族、家族史以及多基因倾向有关。尽管世界各地之间存在差异,但遗传和环境触发两种因素的结合,也能导致人们患上2型糖尿病。

  根据2019年12月的最新统计数据,全球约有4.63亿人被诊断出患有糖尿病。其中高达95%为2型糖尿病患者。现在治疗糖尿病的经济成本每年超过8500亿美元,包括治疗、住院、截肢和误工。到2045年,糖尿病患者人数将增加51%,达到7亿人。

  谢夫昂说,多年来人们一直没有意识到导致糖尿病的根本原因是胰岛素抵抗,尽管这已经成为非常明显的事实。公司研发的Zygosid-50将制成口服药片,作为治疗糖尿病及预防前期糖尿病患者的单药治疗药物。

  通常,人体通过食物获得血糖,胰腺分泌胰岛素帮助血糖进入肌肉细胞,提供人体所需的能量。如果人体出现胰岛素抵抗,则血糖无法进入肌肉细胞。

  谢夫昂说,糖尿病患者经常发现锌缺乏症。在分子水平上, Zygosid-50迫使细胞内交换发生,用锌取代细胞中的“游离铁”。他明确表示,体内与糖尿病相关的某些途径需要锌。

  谢夫昂表示,Zygosid-50在试验中几乎完全降低了胰岛素抵抗,并将所有与糖尿病有关的参数正常化,同时未发现任何副作用。他说,根据早期2型动物模型试验证据,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批准Zydosid-50在额外毒性研究后进行临床试验。

  在2020年间,公司将筹集500万美元来进行额外的药物毒性研究,并对人体进行临床试验。谢夫昂希望能尽快实现筹资目标,并在几周内开始试验。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无锡市科技局版权所有 无锡市科技局主办

公安备案号:32021102000707  网站标识码:3202000017

党政机关 我为政府网站找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