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无锡市科技局举办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会

发布时间:2020-01-13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特大

  1月10日,2020新年伊始,市科技局邀请到“宝哥”——江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唐忠宝教授,为市科技局机关及事业单位全体干部职工、部分退休干部作题为《“中国之治”的新时代智慧——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专题辅导。

  唐教授长期从事思想政治教育与党的建设研究工作,哲学博士,中央电视台《百家讲坛》主讲人,中宣部全国“基层理论宣讲先进个人”,教育部“高校网络教育名师”,教育部首批思政工作精品项目“宝哥说”思政文化育人品牌主讲人。

  唐忠宝教授利用2个多小时的时间,站在专业的角度,带领大家系统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 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的基本内容,从“从‘中国之制’到‘中国之治’”、“从党的领导看‘十三个显著优势’”、“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图谱”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执行”四个层面,用诙谐的语言、详实的数据和大量中外案例,对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了精彩解读,为在座的每一位干部职工上了生动一课。今天参加宣讲会的同志中最为年长的现年80岁,这堂精彩的讲座也得到了老同志的高度赞扬和肯定。

  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我们党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是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我国处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会议。今年是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下一步,市科技局全体人员将把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好四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来抓,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业务工作结合起来,对标补短板强弱项,坚定不移实施创新驱动核心战略和产业强市主导战略,加快建设具有国际竞争力的科技创新高地,为当好全省高质量发展领跑者、建设“强富美高”新无锡提供坚实有力的科技支撑。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无锡市科技局版权所有 无锡市科技局主办

公安备案号:32021102000707  网站标识码:3202000017

党政机关 我为政府网站找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