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市科技局组织老干部参观国家超级计算无锡中心

发布时间:2019-12-05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特大

  为贯彻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让科技局退休老干部感受科技发展魅力,考察无锡变化发展,12月4日,市科技局组织退休老干部赴国家超级计算无锡中心参观“神威·太湖之光”超级计算机。

  由国家并行计算机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开发并安装在国家超级计算无锡中心的“神威·太湖之光”是世界上首台运算速度超过十亿亿次的超级计算机,曾连续四次登顶全球超级计算机500强榜单的榜首。它拥有40960个中国自主研发的申威26010芯片,应用领域涉及天气气候、航空航天、生物医药、新材料、新能源等19个方面,支持国家重大科技应用、先进制造等领域多项解算任务,其应用成果多次获“戈登·贝尔”奖。

  参观现场,工作人员为老干部们播放了 “神威·太湖之光”介绍短片并带领老干部参观了“神威·太湖之光”超级计算机的机房。能够近距离接触“神威·太湖之光”超级计算机,老干部们心情非常激动,纷纷驻足留影。

  通过此次“神威·太湖之光”超级计算机中心的参观,老干部们深刻体会到现阶段国家的科技硬实力,受到了一次爱国主义教育。各位退休老干部纷纷表示,要充分把握此次科技学习之旅、团队建设之旅的参观活动契机,为科技事业建设发展发挥余热。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无锡市科技局版权所有 无锡市科技局主办

公安备案号:32021102000707  网站标识码:3202000017

党政机关 我为政府网站找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