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第十五届中国(无锡)国际设计博览会开幕

发布时间:2019-05-27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特大

  

  【无锡科技网讯】孟夏之日,万物并秀;江南盛地,盛会连连。5月25日,第十五届中国(无锡)国际设计博览会在太湖国际博览中心隆重开幕。来自设计界的诸多“大咖”云集太湖之滨,激荡智慧、碰撞灵感,纵论设计产业发展趋势。第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华建敏到会祝贺,并与国家知识产权局局长申长雨,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小敏,副省长马秋林,世界知识产权组织副总干事王彬颖共同为博览会启幕。申长雨、马秋林、王彬颖、科技部高新司副巡视员梅建平、市长黄钦分别致辞。副市长高亚光主持开幕式。

  申长雨在致辞时表示,随着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深入推进和知识产权强国建设的全面展开,我国大力促进外观设计创造和运用,不断加强外观设计保护力度,积极推动外观设计的国际合作,推动设计领域高质量发展,让中国制造、中国设计、中国创意更好走出国门、走向世界。作为中国设计领域的重要展会,中国(无锡)国际设计博览会已成功举办了十四届,在国内外产生了广泛的影响。本届博览会主题鲜明、内容丰富,相信在各方的共同努力下一定能办成一届高水平、有特色的设计盛会,以新设计、新智造推动供给升级、扩大社会消费。希望与会各方充分利用这个平台,相互交流、相互借鉴,积极开展项目对接和务实合作,共同推动依附于科学的融合、设计与制造的升级,以新的设计促进新的智造、带来新的生活。

  马秋林在致辞时说,无锡设计与相关产业起步早、基础好、国际化程度高,近年来产业规模逐步扩大、优秀成果不断涌现、创新能力稳步提升,办好本届博览会对全省深化设计领域交流合作、加快融合创新、进一步增强创新驱动力将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希望无锡充分利用这一平台,进一步集聚海内外优秀设计人才和创新资源,丰富高端设计产品和服务,提高成果转化质量和效率,为江苏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希望与会各方更多地关心江苏、支持江苏,在交流中增进相互了解、扩大务实合作,在互利共赢的基础上实现更大发展。

  黄钦说,本届博览会继续秉承开放创新、保护原创、绿色共享、融合发展的办会理念,积极搭建行业交流展示平台,全方位提供对接合作,推动设计创新与经济、社会的全面融合发展。希望能借助这一平台,与国内外设计领域的优秀企业及业界“大咖”,交流思想、启迪智慧、寻找方向,开展更深层次、更宽领域的务实合作。欢迎大家来锡创新创业,挥洒智慧汗水,浇灌设计之花,携手共创设计产业美好明天。

  本届博览会由国家知识产权局、科技部、省政府联合主办,省知识产权局、省科技厅、市政府共同承办,以“新设计·新智造·新生活”为主题,在三天时间内举办“会”“展”“奖”三大部分活动。博览会采用国际主流设计展的“情景体验”设计思路,以“享·行·趣”为主线,精心打造23400平方米互动式设计体验大展,并举办新科技与未来设计高层论坛、工业品外观设计国际注册海牙协定的有效利用分论坛、第八届“太湖奖”设计大赛颁奖暨设计之夜等多项活动。

  开幕式上,清华大学美术学院院长鲁晓波、意大利工业设计协会主席卢西亚诺·加林贝蒂、杜比实验室全球政府关系副总裁肖恩·墨菲、欧盟驻华代表团公使衔参赞马君泽,分别围绕面向可持续发展的设计价值、设计的新角色、杜比实验室的知识产权战略和商业模式、共同体外观特性等主题,分享了最新理念和前沿观点。

  省知识产权局局长支苏平,省科技厅副厅长蒋洪,市领导徐一平、刘霞、吴仲林,中国工程院院士、江南大学校长陈坚,以及世界知识产权组织中国办事处、国内知名高校、企业相关负责人参加开幕式。

  开幕式前,与会领导及嘉宾来到展会现场,先后考察了智享生活馆、智行天下馆和智慧设计馆,实地感受科技、艺术、经济的融合之美。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无锡市科技局版权所有 无锡市科技局主办

公安备案号:32021102000707  网站标识码:3202000017

党政机关 我为政府网站找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