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公告公示

关于举办2019年中国无锡科技创新创业大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05-09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特大

   

 关于举办2019年中国无锡科技创新创业大赛的通知

    锡科高〔2019〕66号

 

各市(县)区科技和金融主管部门,有关单位: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实施创新驱动核心战略和产业强市主导战略,进一步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弘扬科技创业文化,营造科技创新氛围,搭建创新创业服务平台,聚集和整合创新创业要素,支持科技型中小企业创新发展,打造推动经济转型的强劲引擎,经研究决定,举办2019年中国无锡科技创新创业大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大赛主题

  创“无”止境,新有灵“锡”

  二、组织机构

  (一)举办单位

  指导单位:无锡市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无锡市科学技术局、无锡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

  承办单位:无锡市生产力促进中心、无锡市企业金融服务中心、中国农业银行无锡分行、江苏民营投资控股有限公司。

  协办单位:各市(县)区科技和金融主管部门、无锡市企业科技创新服务中心、无锡市创业投资协会、无锡市科技企业孵化器协会、无锡市众创空间协会、无锡金投控股有限公司、无锡国联产业投资有限公司、深圳证券交易所创新创业投融资服务平台、中国高新区科技金融信息服务平台、江苏银行无锡分行、中国银行无锡分行、宁波银行无锡分行、中信银行无锡分行、交通银行无锡分行、南京银行无锡分行。

  (二)领导机构

  由中国无锡科技创新创业大赛组织委员会负责大赛的组织领导工作。市科技局、市地方金融监管局主要负责人任组委会主任,市科技局、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分管负责人任组委会副主任。

  组委会办公室设在市科技局,负责大赛的筹备、协调和管理等工作。市科技局分管负责人兼任组委会办公室主任,承办单位负责人、市科技局高新处负责人,各市(县)区科技和金融部门分管负责人为办公室成员。

  (三)评审机构

  组建由创业投资著名人士、知名创业企业家、金融专家及技术专家等组成的专家评审委员会,负责大赛评审工作。

  三、比赛安排

  2019年中国无锡科技创新创业大赛同时也是第八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第七届“创业江苏”科技创业大赛无锡地方赛,为国赛和省赛遴选优秀项目。

  (一)赛制

  与国赛和省赛相衔接,按照初创企业组、成长企业组和团队组三个组别进行比赛。报名截止前尚未在国内注册成立企业的团队参加团队组比赛。

  1、行业赛

  初创企业组和成长企业组分电子信息、互联网、先进制造、新材料、生物医药、新能源及节能环保六个行业进行比赛。根据参赛报名情况可增设或合并相应行业赛。根据各行业报名项目数量,由组委会确定一定的比例,经评审委员会会议评审后初选相应数量的项目进入行业赛现场比赛。行业赛后晋级总决赛的名额为初创企业组、成长企业组各12个(具体根据各行业报名数统筹匹配)。

  2、团队赛

  团队组比赛结合各市(县)区人才招引活动,重点面向国内知名大学及欧美高校定向组织,原则上不分行业,根据报名情况采用预选赛、半决赛和决赛的方式进行。团队组分为市内赛、城市赛、国际赛三种形式,晋级总决赛名额19个。

  (1)市内赛:重点面向本市各板块的创业团队,团队通过大赛官网进行报名,有效项目经会议评审后根据得分高低,选出前20名晋级市内半决赛,决出晋级总决赛项目8个。

  (2)城市赛:分别选取国内高校集中的城市和科技企业富集的城市举办2场城市赛,将双创大赛与我市科技招商有机结合,吸引一批优质项目来锡落户。两场城市赛晋级总决赛名额各3个。

  (3)国际赛:面向海外知名高校,有意向在无锡落户的国外或海归团队可通过填写报名信息表进行报名,经过预选及线上赛,决出前5名晋级总决赛。

  3、总决赛:总决赛按初创企业组、成长企业组和团队组分别进行路演答辩,决出各组名次后举行颁奖典礼。

  鼓励各市(县)区积极申办行业赛、各类团队赛以及总决赛的各场次赛事。对于赛事承办单位所在市(县)区,每项赛事各给予1个奖励名额,可从行业赛或团队赛落选项目中“复活”晋级总决赛。

  (二)参赛条件

  2019年中国无锡科技创新创业大赛参赛条件参照第八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和第七届“创业江苏”科技创业大赛参赛条件。曾在2018年中国无锡科技创新创业大赛决赛获奖的、前六届“创业江苏”科技创业大赛总决赛获奖的、前七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或行业总决赛获得名次的团队和企业不参加本届大赛。如申报材料、比赛过程中出现弄虚作假行为,一经发现,立即取消比赛资格。

  1. 企业组参赛条件

  (1)企业具有创新能力和高成长潜力,主要从事高新技术产品研发、制造、服务等业务,拥有知识产权且无产权纠纷。

  (2)企业经营规范、社会信誉良好、无不良记录,且为非上市企业。

  (3)企业2018年销售收入不超过2亿元人民币,企业工商注册地址在无锡市内。

  (4)企业组分初创企业组和成长企业组,工商注册时间在2018年1月1日(含)之后的企业参加初创企业组比赛,工商注册时间在2017年12月31日(含)之前、2009年1月1日(含)之后的企业参加成长企业组比赛;

  (5)推荐参加省赛和国赛的成长组企业,须在推荐时获得科技型中小企业入库登记编号(登记网址:www.innofund.gov.cn)。

  2. 团队组参赛条件

  (1)报名截止前尚未在国内注册成立企业的、拥有科技创新成果和创业计划的团队(如海外留学回国创业人员、进入创业实施阶段的优秀科技团队、大学生创业团队等)。

  (2)核心团队成员不少于3人。

  (3)计划赛后6个月内在我市注册成立企业。

  (4)参赛项目的产品、技术等归属参赛团队,相关知识产权人为核心团队成员,或核心团队成员通过受让、受赠等方式,获得上述知识产权的所有权,与其他任何单位或个人无产权纠纷。

  (5)参赛团队应承诺无虚报项目、虚构事实、侵犯知识产权等失信行为并签订承诺书;一旦发现团队存在违反上述承诺的失实或失信行为,不论处于大赛何种阶段或赛后,团队自愿承担取消参赛资格、撤销所有奖项及相关科技计划支持、记入信用档案及其他相关法律责任等。

  (三)参赛方式

  自评符合参赛条件的企业或团队自愿登录中国无锡科技创新创业大赛官网(www.wxcyds.cn)报名参赛(报名系统与省赛合一)。网上报名注册截止时间:2019年6月10日,报名截止时间:2019年6月15日。

  海外参赛者及城市赛参赛者可在报名页面下载报名表,报名表填写完成后发送至指定邮箱(wxcyds2018@163.com)报名参赛。报名项目应提交完整报名材料,并对所填信息的准确性和真实性负责。

  (四)评选规则

  由专家评审委员会按照大赛评审规则,遵循“公开、公平、公正、竞争择优”的原则,围绕“技术和产品”、“商业模式及实施方案”、“行业及市场”、“财务分析”、“团队”等方面对参赛项目进行评选。

  (五)赛程安排

  2019年5月至6月中旬为大赛报名阶段,6月21日前完成参赛资格确认,7月上旬完成初创企业组和成长企业组行业赛以及团队组市内半决赛、城市赛、国际赛线上赛,8月下旬举行总决赛和颁奖典礼。

  (六)赛事申办

  有意申办行业赛、团队赛、总决赛等相应场次比赛的单位,可填写组委会统一制发的申请表,经组委会与所在市(县)区科技主管部门统筹协调后,确定各场比赛执行承办单位。赛事组织经费原则上由具体承办单位自行承担,大赛组委会将酌情给予适当补助。

  四、奖项设置和支持政策

  (一)奖项设置

  大赛本着精神鼓励为主、物质奖励为辅的原则,对优秀企业或团队予以表彰奖励,设总奖金175万元。

  初创企业组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5名、优胜奖6名,分别颁发荣誉证书及10万元、5万元、1万元奖励。

  成长企业组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5名、优胜奖6名,分别颁发荣誉证书及20万元、10万元、2万元奖励。

  团队组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6名、优胜奖12名,颁发荣誉证书。获奖团队于2019年12月15日前在无锡注册成立企业的,根据总决赛获奖名次,一等奖、二等奖、优胜奖获得者分别给予10万元、5万元、1万元的奖励。

  (二)支持政策

  1、与大赛合作的创投机构将建立定向支持参赛项目的“独角兽培育基金”,对成长性好、有股权融资需求的优秀参赛项目进行组合投资,同时提供专业的管理、咨询、商业企划等配套服务。

  2、与大赛合作的商业银行将对大赛参赛项目给予授信,对有贷款需求的参赛企业给予优先支持并享受优惠利率。

  3、总决赛获奖的优秀团队及团队顶尖人才,符合条件的,优先推荐纳入下一年度“太湖人才计划”。

  4、获得大赛二等奖以上的参赛项目在申报下一年度市级科技计划项目时予以优先支持;对于当年度在无锡落户的决赛获奖团队,符合条件的,在申报下一年度创新基金时予以优先支持。

  5、晋级总决赛的参赛项目,符合条件的,择优推荐参加国赛和省赛。

  6、对大赛获奖企业,推荐参加深交所在无锡举办的系列资本市场培训和辅导活动,并邀请深交所老师和知名投资机构经理到企业为其发展“把脉”,帮助企业早日进入资本市场。

  7、落户无锡的大赛优秀项目,可获得各市(县)区资金、场地等配套支持(参照各板块相关政策执行)。

  五、赛事服务

  组织大赛巡回宣讲会,帮助报名项目顺利参赛;举办创业训练营,提升参赛项目创新创业能力;依托深交所创新创业投融资服务平台和无锡市综合金融服务平台,举办资本市场培训和金融对接沙龙等活动,增强投融资机构参与赛事的“磁场”效应,提高参赛项目融资成功率,促进企业更快更好成长,早日进入高层次资本市场。

  六、联系方式

  江阴市科技局:李海春  86861555

  江阴高新区科技局:刘莹莹  86869513

  宜兴市科技局:邵  勇  87986289

  宜兴环科园科技局:黄若霞  80716506

  梁溪区科技局:朱智勇  83158925

  锡山区科技局:吴凯峰  88216070

  惠山区科技局:张征宇  83597000-87411

  滨湖区科技局:殷科春  81178551

  新吴区科技局:金  兰  81890900

  无锡经开区经发局:王  晔  80580065

  海外赛联系人:李佳琦   17601619944

  市生产力促进中心:蒋文雅  82738952

  市企业金融服务中心:吴晓冬 85617389

  市科技局高新处:吉 林  81821892

  比赛监督电话: 81821912

 

 

  无锡市科学技术局      无锡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

  2019年5月6日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无锡市科技局版权所有 无锡市科技局主办

公安备案号:32021102000707  网站标识码:3202000017

党政机关 我为政府网站找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