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我市38家企业和单位喜获省科学技术奖创历史新高

发布时间:2019-04-10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特大

  

  【无锡科技网讯】日前,省政府发布了《2018年度江苏省科学技术奖励》,全省共有276个项目获奖,我市38家企业和单位共荣获省科学技术奖29项,其中15家无锡企业、高校、科研院所和医院作为牵头单位主持完成,另有23家单位参与完成,取得近年来最好成绩。 

  我市获奖项目呈现以下几个亮点:一是获奖项目层次高。2018年部分无锡获奖企业和单位在技术上取得重大创新突破并将创新成果进行广泛推广应用,取得巨大的经济社会效益,斩获科技进步一等奖7项,为历史最高水平。二是企业的主体作用明显。本次获奖单位50%是企业,其中无锡透平叶片、无锡威孚环保催化剂有限公司等5家企业荣获一等奖,无锡晶海氨基酸股份有限公司、凯龙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14家企业分获二、三等奖,体现了无锡企业在坚守中的不断创新。三是民生事业领域科技成果取得重大突破。无锡市第二人民医院主持完成的“神经内镜微创手术关键技术的创新与推广应用”项目首次问鼎省一等奖,另外还有江苏省原子医学研究所、江南大学附属医院等9家医疗卫生机构分获二、三等奖,体现了我市医疗卫生领域科研水平的大幅提升。四是科教资源溢出显著。无锡用好身边科研院所的创新“富矿”,华中科大无锡研究院联合无锡透平叶片有限公司承担的“两机叶片高效智能加工关键技术研发与应用”项目获省一等奖,江南大学联合无锡晶海氨基酸股份有限公司完成的“高效生产谷氨酸链氨基酸微生物细胞工厂构建关键技术及产业化”项目获省二等奖,中国船舶重工集团第七O二研究所主持完成的“船舶舱室声学设计评估关键技术”项目获省三等奖,江南大学本次牵头和参与完成省奖获奖项目8项。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无锡市科技局版权所有 无锡市科技局主办

公安备案号:32021102000707  网站标识码:3202000017

党政机关 我为政府网站找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