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财政信息

2018年度无锡市科学技术局部门预算信息公开

发布时间:2018-02-12 10:13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特大

信息索引号
014006489/2017-00172
发文日期
2018-02-09
公开日期
2018-02-12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无锡市科学技术局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内部审核后公开
主题
科技、教育--科技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预算,政府信息,公开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2018年度无锡市科学技术局部门预算信息公开

显示全部表格信息

  

无锡市科学技术局2018年度部门预算公开

 

  

目  录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部门机构设置及预算单位构成情况

  三、2018年度部门主要工作任务及目标

  第二部分 2018年度部门预算表

  一、收支预算总表

  二、收入预算总表

  三、支出预算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五、财政拨款支出预算表

  六、财政拨款基本支出预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

  八、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表

  九、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会议费、培训费支出预算表

  十、政府性基金财政拨款支出预算表

  十一、一般公共预算机关运行经费支出预算表

  十二、政府采购支出预算表

  第三部分 2018年度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 主要职能

 

  1.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关于科技、专利及相关知识产权工作的法律、法规、规章和政策;牵头拟订科技发展、专利和相关知识产权政策;起草本市相关地方性法规、规章草案并组织实施和监督检查;牵头拟订并组织实施科技发展规划、专利及相关知识产权发展战略与规划。

  2.负责编制和组织实施各类科技计划;负责统筹协调应用基础研究、前沿技术研究、重大社会公益性技术研究及关键技术、共性技术研究;牵头组织科技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关键技术攻关;协调推动国家科技重大专项的组织实施;负责本级科技部门、专利资助及相关专项经费预决算及经费使用的监督管理。

  3.指导全市科技体制改革工作,推进区域创新体系建设。

  4.负责全市的国家和省、市各类专利及相关知识产权管理工作;组织研究全市有关知识产权重大问题,组织建立知识产权预警和维权援助机制,推动知识产权保护工作体系建设。

  5.指导“三创”载体、科技企业孵化器和加速器等科技创新创业载体建设,指导重大研发机构、重点实验室、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科技公共服务平台、企业院士工作站等科技基础设施建设,提出科技基础条件战略布局、建设规划和政策建议,推进科技基础条件平台建设和科技资源共享;联系驻锡的中央部属、省属科研院所的有关工作。

  6.拟订高新技术及产业化规划和政策,培育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指导国家和省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园区、基地等建设;参与科技金融促进工作。

  7.组织拟订全市科技促进农业、农村和社会发展的政策措施,促进以改善民生为重点的农村建设和社会建设。

  8.牵头拟订促进政产学研结合的政策措施,指导科技成果转化工作,会同有关部门拟订激励企业创新的政策措施,推动企业自主创新能力建设。

  9.负责科学技术评审的组织工作;负责专利奖励管理工作;会同有关部门拟订科技人才引进和队伍建设规划,提出相关政策建议;推进国外高端科技人才引进及其项目产业化;负责发布全市专利及相关知识产权重大信息;指导专利信息资源的开发利用。

  10.制定科普规划和政策;拟订促进技术市场、科技中介组织发展的政策;指导全市专利及相关知识产权工作机构、社会团体及其他服务机构的业务工作;负责技术市场、专利市场、科技保密管理工作和科技奖励组织实施工作;负责科技信息、科技评估、科技统计管理工作;组织专利及相关知识产权的宣传、培训和统计工作。

  11.制定科技、专利及相关知识产权合作和交流的政策措施,组织开展国际技术转移工作,统筹协调涉外专利及相关知识产权事务;根据市政府授权,承办全市对外科技交流合作中有关团组、人员出国(境)有关事项。

  12.负责专利及相关知识产权行政执法工作,依法保护专利权;依法查处假冒专利侵权行为;调解专利及相关知识产权纠纷。

  13.承担市国防动员委员会科技动员办公室、市科普联席会议办公室和市知识产权联席会议办公室的具体工作。

  14.承办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部门机构设置及预算单位构成情况

  1. 根据部门职责分工,本部门内设机构包括办公室、政策法规处、发展计划与财务处、科技事业与条件处、高新技术发展与产业化处、科技成果与技术市场处、农村科技与社会发展处、信息处、知识产权综合管理处、国际科技合作处、组织人事处。本部门下属单位包括:无锡市科学技术情报研究所、无锡市技术市场管理办公室、无锡市企业科技创新服务中心、无锡市生产力促进中心。

  2. 从预算单位构成看,纳入本部门2018年部门汇总预算编制范围的预算单位共计5家,具体包括:无锡市科技局机关本级、无锡市科学技术情报研究所、无锡市技术市场管理办公室、无锡市企业科技创新服务中心、无锡市生产力促进中心。

  三、2018年部门主要工作任务及目标

  2018年是全面贯彻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今年全市科技工作的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全面落实国家、省、市对科技工作的决策部署,践行新发展理念,大力实施创新驱动核心战略,切实提升我市在全省创新体系中的地位和创新对经济社会发展的支撑能力,奋力打造拥有全球影响力、国内走在前列的产业技术创新高地。预期目标是:全社会研发投入占地区生产总值比重达到2.92%,全市科技进步贡献率达到63.9%,企业研发经费占销售收入比例达到1.78%,高新技术产业产值达到7500亿、占规模以上工业产值比重达到43%,万人发明专利拥有量达到36件。

  (一)加快壮大创新型企业集群。牢固树立“企业是创新主体”意识,加快从研发管理向创新服务转变职能,自觉扮演好企业创新“推动者、支持者、服务者”角色,推动形成大企业“顶天立地”、小企业“铺天盖地”的创新格局。一要积极培育科技型中小企业。科技型中小企业是最具活力、最具潜力、最具成长性的创新群体,也是高新技术企业的“源头活水”。要积极构建覆盖从企业初创、成长、发展等不同阶段的政策体系,加强对中小企业创新的支持力度,引导各类资源要素向科技型中小企业集聚,推动量大面广的中小企业向新技术、新产业、新模式、新业态转型,发展成为科技型中小企业。推进科技型中小企业评价入库,入库企业突破2000家。二要重点培育高新技术企业。高新技术企业数量是衡量一个城市综合竞争力的重要指标。要盯紧目标、深挖潜力,争取取得较大突破。要深入园区、深入企业加大对高新技术企业认定条件及相关优惠政策的宣传力度,调动企业申报高新技术企业的积极性。要遴选基础好、潜力大、条件优的后备企业进行重点培育,不断强化与财政、税务、企业、中介机构的联动机制,切实提升高新技术企业申报通过率,有效期内高新技术企业突破1850家,入库培育600家。要对列入省科技企业上市培育计划后备库的企业,根据其关键成长期的创新需要,集成创新资源,加大重点支持,不断壮大我市科技企业上市军团。三要大力培育创新型领军企业。创新型领军企业是引领创新、带动产业发展的中坚力量。要深入实施创新型领军企业培育计划,遴选一批品牌知名度高、核心竞争力强、行业带动性大的骨干企业,采取重大科技项目攻关、产学研协同创新等方式,推动企业加大技术创新、产品创新、品牌创新、商业模式创新和管理创新力度,加快抢占产业链、市场链、价值链高端,培育造就一批全球知名、全国有影响力的创新型领军企业。新增瞪羚企业20家以上,独角兽企业实现零的突破。

  (二)加快提升产业科技创新能力。瞄准产业发展和未来战略需求,促进科技与产业无缝对接、科技和经济紧密结合,推动产业向价值链高端攀升。一要加强关键技术攻关。围绕我市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制造、节能环保、生物医药、新能源和新能源汽车、新材料、高端纺织及服装等重点产业领域,组织实施技术研发专项50项以上,突破一批关键共性技术,抢占产业发展制高点及行业标准话语权。组织申报省级重大成果转化专项45项,做好新型环保装备专题联合招标,着力转化一批技术含量高、产业带动性强的重大科技成果。二要加强前沿技术突破。聚焦未来产业发展,重点在生命健康、人工智能、航空深海等前瞻领域,加大创新链布局,推动一批颠覆性技术创新,抢占发展先机。加大对国家和省重大科技计划项目争取力度,提升支撑产业发展能力。三要大力发展民生科技。贯彻《国家农业科技园区发展规划(2018-2025年)》精神,高标准建设无锡国家农业科技园区,提升江阴、宜兴、锡山等园区发展水平。主动对接乡村振兴战略,加大对农业农村发展的科技支撑力度,培育建设3家科技服务超市,争创1家省级示范店。积极推动新技术新成果在人口健康、生态环境、公共安全等社会发展领域的转化与应用示范,发挥科技创新在改善民生和促进社会发展中的支撑引领作用。

  (三)加快建强创新平台载体。切实把加强科技园区和创新创业载体建设作为转换发展新动力、增强发展新动能的重要抓手,通过园区和载体集聚创新资源要素,促进区域创新能力不断提升。一要推进苏南国家自创区建设。认真贯彻实施《苏南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条例》,牵头制定《无锡苏南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以及《无锡苏南国家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示范区建设实施方案》,瞄准“三区一高地”战略定位,全面推广中关村先行先试创新政策,着力突破人才集聚、平台整合、成果转化和知识产权保护等关键环节,推动“一区三核多特”协同发展。全面推进无锡高新区、江阴高新区、宜兴环科园对标找差,争先进位。集中力量打造1-2家能够引领无锡未来发展的高科技产业园区,重点支持符合条件的园区争创1家以上省级高新区。二要加强科技创新平台建设。加快推进江苏省物联网产业技术创新中心、国家超级计算(无锡)中心等重大创新载体建设,力争形成无锡科技创新的新品牌,提升吸纳承接创新项目的能力。其中物联网产业创新中心年内要完成建章立制和技术项目招标规范,开展第一批物联网关键技术项目招标,启动微系统创新应用平台、测试验证服务平台、物联网技术产权交易平台建设。超算中心要围绕国家战略需求、行业重大应用和企业重大目标产品开展超级计算服务,重点用户数量维持在180个左右,完成500项以上重要课题作业,年度运行机时超过30亿(核组小时)。加大对上争取力度,争取国家技术创新中心等“国字号”平台在我市落户。三要建立健全孵化育成体系。落实《无锡市建设众创空间推进大众创新创业行动计划(2015-2020)》,按照市场化原则,大力发展便利化、全要素、开放式的众创空间,新增省级众创空间5家以上。实施创新创业载体绩效考核,让更多的众创、众包、众扶、众筹等新模式、新业态发展壮大,打造创新创业高地。四要推动新型研发机构建设。发挥江苏物联网研究发展中心、清华大学无锡应用技术研究院等新型研发机构的作用,引领、支撑战略性新兴产业加速发展。推动企业、高校、科研院所等加强合作,累计建成具有产业或行业带动作用的新型研发机构50家以上。

  (四)加快完善协同创新格局。创新是一个系统工程,必须进一步优化配置各类资源,推动各类创新主体同向发力,形成协同创新新格局。一要加强产学研对接合作。继续加强与国内外著名高校院所的战略合作,加速集聚海内外高端创新资源,新增市级及以上企业院士工作站7家以上,校企联盟达到940家。发挥在锡科研院所优势,积极开展“创新创业院所行”,全市开展产学研合作活动不低于355次。精心举办2018无锡市产学研合作科技成果洽谈会,争取一批科技成果在我市转移转化和规模产业化。建成省技术产权交易市场无锡分中心,培育壮大技术转移中介服务机构规模和技术经纪人队伍,全年技术合同成交额增长10%以上。二要加强科技创新人才引育。深入实施“太湖人才计划”及其升级版,依托无锡(太湖)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交流大会、高层次人才交流合作洽谈会暨“百企千才高校行”等品牌活动,引进科技创业(创新)领军人才(团队)企业77家以上。跟踪做好对科技创业领军人才企业的全方位服务,推动其做大做强。三要加强国际科技交流合作。积极吸引外资外企在我市设立全球研发中心、区域研发中心,扩大国际高端研发机构规模。依托国际合作伙伴以及已建成的10个国家级国际科技合作基地,支持企业和科研机构到海外建立研发机构;鼓励发挥比较优势,推进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合作,在全球市场兼并重组、配置资源、开拓市场。办好MIT-CHIEF、澳大利亚或以色列等创新创业对接会以及无锡-MIT双年度会议、科技外交官创新论坛(无锡行)等系列活动。四要加强科技服务资源整合。加大全市科技服务资源整合力度,打造集形象展示、技术交易、成果转化、科技咨询等功能于一体的一站式服务平台。重点引进一批科技服务龙头企业和区域性、功能性总部,带动各类科技服务中介机构集聚,为科技创新活动提供高效便捷服务。

  (五)加快知识产权强市建设。十九大报告强调“要倡导创新文化,强化知识产权创造、保护、运用”,为做好新时代知识产权工作明确了重点、指明了方向。一要鼓励高质量的知识产权创造。坚持质量第一、效益优先,深入实施专利质量提升工程,按照因素法调整专利奖补政策,调动各板块积极性,合力推进专利创造实现数量稳、质量升。发挥江南大学食品配料生物制造关键技术高价值专利培育中心等3家省级中心的示范作用,鼓励和支持企业、高校院所、知识产权服务机构加强合作,切实提高专利产出效率和水平,努力创造一批创新水平高、权利状态稳定、市场竞争力强的高价值专利。加强中国专利奖和第二届江苏专利发明人奖的组织推荐工作,做好市专利奖评选工作,让真正的创新者、高水平的发明创造脱颖而出,激励带动更多优质专利产出。全市专利申请量和授权量分别达到61200件和31000件,其中发明专利申请量达到34700件。二要强化高标准的知识产权保护。构建“严保护、大保护、快保护、同保护”的知识产权保护格局,为创新发展营造良好市场氛围。遵照《专利行政执法办法》、《江苏省专利行政执法规程》等相关规定,进一步统一执法标准、规范执法程序,提升办案质量。推进专利行政执法体制建设,完善执法机构,不断提升执法队伍办案能力和水平。深入开展“护航”“闪电”专项行动,加大专利行政执法办案力度,全市专利案件立案数增幅高于全省平均水平,结案率不低于90%。积极联合相关部门,综合运用行政执法、司法裁判、仲裁调解、行业自律等各种渠道,建立健全多元化立体式保护网络,形成知识产权保护合力。深化“正版正货”承诺推进计划,新增省级“正版正货”承诺企业30家。三要促进高效益的知识产权运用。实施知识产权强企行动计划,以高新技术企业、重大科技项目承担企业、上市企业为重点,大力推行企业贯彻知识产权管理规范国家标准,引导企业健全知识产权管理流程和管理制度,着力提升企业知识产权战略管理能力、市场竞争力和行业影响力。加强对重点新兴产业实施专利导航、专利预警分析、专利布局,提升产业核心竞争力。推动高校、科研院所组建专业化、特色化知识产权运营机构,盘活知识产权存量,加快科研成果转移转化。

  (六)加快优化创新创业环境。推动科技创新,不但要加强硬件建设,也要注重优化软环境。一要推动创新政策落地见效。全面贯彻落实省创新政策40条以及市创新政策30条等系列政策,形成有利于激发“大众创新,万众创业”的制度环境。各板块也要因地制宜,尽快出台推动科技创新的政策和举措,构建上下联动支持创新的政策体系。二要深化科技体制机制创新。坚持问题导向,修订完善《无锡市科技计划项目评审工作实施意见》、《无锡市科技计划项目跟踪管理验收办法》、《无锡市顶尖人才团队、领军型团队及新兴产业创业领军人才计划评审办法》等文件,优化专项资金扶持方向和使用方式,健全科技项目全流程监管机制,突出项目经费使用后的评估评价,充分发挥好财政资金对科技创新的放大效应。三要强化科技金融深度融合。加快构建以“首投、首贷、首保”为重点的科技金融投融资体系,鼓励支持金融机构创新科技金融产品和服务,为科技型中小微企业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金融服务。修订《无锡市科技型中小企业贷款风险补偿业务管理实施细则》,进一步扩大“苏科贷”、“锡科贷”规模和覆盖范围,全年为科技型中小企业发放风险补偿贷款20亿以上。四要大力培育创新创业文化。全力办好全市科技创新大会、2018年中国无锡科技创新创业大赛、第七届“太湖奖”设计大赛以及无锡年度创客大会暨苏南全球创客大赛等重大活动,进一步释放创新创业潜能。大力倡导创新文化,在全社会营造鼓励创新、宽容失败的浓厚氛围。

  三、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引,加强全市科技系统自身建设

  全市科技系统是推动科技创新工作的主要职能部门和重要生力军,也是决定我市科技创新工作能否再上新台阶的关键因素。要坚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切实把自身建设提上重要日程,不断提升自身建设科学化、专业化水平,为圆满完成各项目标任务提供坚实保障。

  (一)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市科技系统要按照学懂弄通做实的要求,切实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抓实抓好。一要领会精神实质。要通过精心组织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会、座谈会等多种活动,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深刻领会、全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尤其是要重点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发生新变化以及经济转向高质量发展新阶段,对科技创新工作提出的一系列新部署、新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九大部署上来。二要推动工作实践。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开展工作的根本遵循,切实把“强化创新第一动力”、“建立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深度融合的技术创新体系”、“加大对中小企业创新支持”以及“促进科技成果转化”等重大部署抓细抓实、抓出成效,奋力谱写好新时代“无锡科技新篇章”。三要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周密谋划、扎实推进、务求实效地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并与拓展“党建凝心,创新聚力”科技党建特色品牌内涵相结合,与开展全市科技干部能力提升培训相结合,切实增强广大党员干部主动服务新时代科技创新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着力打造“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

  (二)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始终保持永远在路上的战略定力,以更大决心、更实举措推动全市科技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成效、呈现新气象。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毫不动摇地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切实增强“四个自信”,着力提高政治站位,确保在政治上更加清醒、立场上更加坚定、思路上更加清晰、举措上更加务实。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自觉把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记在心上、扛在肩上、落实在行动上,推动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切实做到同部署、同落实、同考核。三要持续加强作风建设。深入贯彻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严格执行省、市委《具体办法》,继续在常和长、严和实、深和细上下功夫,持之以恒纠正“四风”,推动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四要筑牢反腐倡廉防线。加大党风廉政教育和廉政风险防控力度,坚持用制度管权管事管人,制定《公职人员日常异常行为管控实用手册》,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和制度堤坝,构建全市科技系统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三)抓好信息调研宣传工作。做好科技信息调研宣传工作,不仅是提升科技工作水平的有力手段,也是提高全市科技系统影响力和显示度的有效途径。一要高度重视信息工作。信息是各级党委、政府全面掌握各方面情况,实施科学决策、民主决策、依法决策的重要依据和保障,也是反映报送部门工作开展成效的重要标准。只有工作开展的好,信息才能源源不断。加强信息报送既是推动工作的重要抓手,也是展示我们工作成绩的重要渠道。去年,我们虽然对加强信息工作进行了专门部署,但也有个别板块仍未对信息工作给予充分重视,导致去年我市上报省厅信息量和采用量方面还不够理想。今年,我们要齐心协力,共同推动信息报送工作迈上新台阶,充分展现我市科技创新取得的新成效。二要高度重视调研工作。调查研究是谋事之基,成事之道。去年,我们在市科技局及直属事业单位层面部署开展“大调研”工作,各处室、各单位积极参与,形成了一批高质量的调研成果,无论对推动工作开展,还是对提升个人能力来说,均起到较好促进作用。今年,我们把该项工作继续深化拓展,各板块也要聚焦科技创新工作中的热点、难点和焦点问题,调动广大干部职工加强调查研究,动手撰写调研报告,不断提高做好工作的能力和水平。三要高度重视宣传工作。加强对科技创新工作的宣传,对于营造良好的创新创业氛围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要牢固树立“大宣传”理念,构建“大宣传”格局,充分利用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主动策划宣传专题,加大对科技创新重大工程、重大科技活动、重大技术突破、创新创业先进典型事迹等多层次、全方位宣传,力促“崇尚科学、尊重创新”理念深入人心,让“大众创新,万众创业”更加盛行。

  

第二部分 2018年度部门预算表

  

公开01表

  

 

  

 

  

 

  

 

  

 

  

收支预算总表

  

部门名称:无锡市科学技术局

  

 

  

 

  

单位:万元

  

收入

  

  支出

  

项目名称

  

金额

  

功能分类

  

支出用途

  

功能科目名称

  

金额

  

项目名称

  

金额

  

一、财政拨款

  

38207.18

  

一、一般公共服务支出

  

594.01

  

一、基本支出

  

3255.32

  

1. 一般公共预算

  

38207.18

  

二、外交支出

  

 

  

二、项目支出

  

35061.24

  

2. 政府性基金预算

  

 

  

三、国防支出

  

 

  

三、单位预留机动经费

  

 

  

二、财政专户管理资金

  

 

  

四、公共安全支出

  

 

  

 

  

 

  

三、其他资金

  

 109.38

  

五、教育支出

  

 

  

 

  

 

  

 

  

 

  

六、科学技术支出

  

36944.98

  

 

  

 

  

 

  

 

  

七、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

  

 

  

 

  

 

  

 

  

 

  

八、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

  

 

  

 

  

 

  

 

  

 

  

九、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

  

 150.81

  

 

  

 

  

 

  

 

  

十、节能环保支出

  

 

  

 

  

 

  

 

  

 

  

十一、城乡社区支出

  

 

  

 

  

 

  

 

  

 

  

十二、农林水支出

  

 

  

 

  

 

  

 

  

 

  

十三、交通运输支出

  

 

  

 

  

 

  

 

  

 

  

十四、资源勘探信息等支出

  

 

  

 

  

 

  

 

  

 

  

十五、商业服务业等支出

  

 

  

 

  

 

  

 

  

 

  

十六、金融支出

  

 

  

 

  

 

  

 

  

 

  

十七、国土海洋气象等支出

  

 

  

 

  

 

  

 

  

 

  

十八、住房保障支出

  

 626.76

  

 

  

 

  

 

  

 

  

十九、粮油物资储备支出

  

 

  

 

  

 

  

 

  

 

  

二十、其他支出

  

 

  

 

  

 

  

当年收入小计

  

38316.57

  

当年支出小计

  

38316.57

  

上年结转资金

  

 

  

结转下年资金

  

 

  

收入合计

  

38316.57

  

支出合计

  

38316.57

  

 

  

公开02表

  

 

  

 

  

收入预算总表

  

部门名称:无锡市科学技术局

  

 

  

单位:万元

  

项目名称

  

金额

  

收入总计

  

 38316.57

  

一般公共预算资金

  

小计

  

 38207.18

  

公共财政拨款(补助)资金

  

 38207.18

  

专项收入

  

 

  

政府性基金

  

小计

  

 

  

财政专户管理资金

  

小计

  

 

  

专户管理教育收费

  

 

  

其他非税收入

  

 

  

其他资金

  

小计

  

 109.38

  

事业收入

  

 109.38

  

经营收入

  

 

  

其他收入

  

 

  

债务资金(银行贷款)

  

 

  

上年结转和结余资金

  

小计

  

 

  

其中:动用上年结转和结余资金

  

 

  

 

  

公开03表

  

 

  

 

  

 

  

 

  

支出预算总表

  

部门名称:无锡市科学技术局

  

 

  

 

  

 

  

单位:万元

  

合计

  

基本支出

  

项目支出

  

单位预留机动经费

  

结转下年资金

  

38316.57

  

3255.32

  

35061.24

  

 

  

 

  

 

  

公开04表

  

 

  

 

  

 

  

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部门名称:无锡市科学技术局

  

 

  

 

  

单位:万元

  

收入

  

支出

  

项目名称

  

金额

  

支出用途

  

项目名称

  

金额

  

一、一般公共预算

  

38207.18

  

一、基本支出

  

3145.94

  

二、政府性基金预算

  

 

  

二、项目支出

  

35061.24

  

 

  

 

  

三、单位预留机动经费

  

 

  

收入合计

  

38207.18

  

支出合计

  

38207.18

  

 

  

公开05表

  

 

  

 

  

财政拨款支出预算表(功能科目)

  

部门名称:无锡市科学技术局

  

 

  

单位:万元

  

功能科目编码

  

功能科目名称

  

金   额

  

合  计

  

 38207.18

  

201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

  

 594.01

  

  20110

  

 

   人力资源事务

  

 125.00

  

     2011008

  

 

     引进人才费用

  

 125.00

  

   20114

  

 

   知识产权事务

  

 469.01

  

     2011450

  

 

   事业运行

  

 446.01

  

     2011499

  

 

   其他知识产权事务支出

  

 23.00

  

206

  

 

  科学技术支出

  

 36835.60

  

 

   20601

  

 

   科学技术管理事务

  

 1414.78

  

 

   2060101

  

    行政运行

  

1167.90

  

 

   2060199

  

    其他科学技术管理事务支出

  

246.88

  

 

   20603

  

  应用技术研究与开发

  

623.81

  

 

   2060302

  

    社会公益研究

  

623.81

  

 

   20604

  

  技术研究与开发

  

16740.00

  

 

   2060402

  

    应用技术研究与开发

  

6790.00

  

 

   2060404

  

    科技成果转化与扩散

  

9950.00

  

 

   20605

  

  科技条件与服务

  

3300.00

  

 

   2060503

  

    科技条件专项

  

3300.00

  

 

   20608

  

  科技交流与合作

  

924.00

  

 

   2060801

  

    国际交流与合作

  

924.00

  

 

   20699

  

  其他科学技术支出

  

13833.01

  

 

   2069901

  

    科技奖励

  

665.00

  

 

   2069903

  

    转制科研机构

  

828.54

  

 

   2069999

  

    其他科学技术支出

  

12339.47

  

 

  210

  

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

  

150.81

  

 

   21011

  

  行政事业单位医疗

  

150.81

  

 

   2101101

  

    行政单位医疗

  

71.84

  

 

   2101102

  

    事业单位医疗

  

78.98

  

 

  221

  

住房保障支出

  

626.76

  

 

   22102

  

  住房改革支出

  

626.76

  

 

   2210201

  

    住房公积金

  

226.64

  

 

   2210202

  

    提租补贴

  

265.73

  

 

   2210203

  

    购房补贴

  

134.40

  

公开06表

  

 

  

 

  

财政拨款基本支出预算表(经济科目)

  

部门名称:无锡市科学技术局

  

 

  

单位:万元

  

科目编码

  

科目名称

  

金额

  

合计

  

3145.94

  

301

  

工资福利支出

  

2743.70

  

  30101

  

  基本工资

  

452.90

  

    3010101

  

    基本工资

  

452.90

  

  30102

  

  津贴补贴

  

936.51

  

    3010201

  

    生活性补贴

  

188.76

  

    3010202

  

    工作性津贴

  

275.83

  

    3010203

  

    特岗津贴

  

0.14

  

 

   3010207

  

    医改补贴

  

0.85

  

 

   3010218

  

上下班交通费补贴

  

70.80

  

 

   3010224

  

    提租补贴

  

265.73

  

 

   3010226

  

    新职工购房补贴

  

134.40

  

 

   30103

  

  奖金

  

18.17

  

 

   3040304

  

    年度考核奖

  

18.17

  

 

   30106

  

  伙食补助费

  

0.01

  

 

   3010602

  

    回族职工伙食补贴

  

0.01

  

 

   30107

  

  绩效工资

  

497.89

  

 

   3010701

  

    基础性绩效工资

  

228.74

  

 

   3010702

  

    奖励性绩效工资

  

174.57

  

 

   3010703

  

    年度考核奖

  

19.57

  

 

   3010704

  

    奖励性绩效工资增量

  

75.00

  

 

   30108

  

  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

  

303.31

  

 

   3010801

  

    养老保险费

  

303.31

  

 

   30109

  

  职业年金缴费

  

121.32

  

 

   3010901

  

    职业年金

  

121.32

  

 

  30110

  

  职业基本医疗保险缴费

  

148.92

  

 

   3011001

  

    医疗保险费

  

148.92

  

 

   30112

  

  其他社会保险缴费

  

31.04

  

 

   3011201

  

    职工补充医疗保险费

  

1.89

  

 

   3011202

  

    失业保险费

  

   4.82

  

 

   3011203

  

    工伤保险费

  

9.44

  

 

   3011204

  

    生育保险费

  

14.89

  

 

   30113

  

  住房公积金

  

226.64

  

 

   3011301

  

    住房公积金

  

226.64

  

 

   30114

  

  医疗费

  

7.00

  

 

   3011401

  

    职工医疗费

  

7.00

  

 

  302

  

商品和服务支出

  

263.72

  

 

   30201

  

  办公费

  

184.75

  

 

   3020102

  

    标准部分

  

176.25

  

 

   3020103

  

    缺编人员补贴

  

2.00

  

 

   3020112

  

    调减数

  

-5.50

  

 

   3020113

  

    办公费

  

12.00

  

 

   30228

  

  工会经费

  

26.90

  

 

   30239

  

  其他交通费用

  

52.08

  

 

   3023901

  

    公务交通补贴

  

43.48

  

 

   3023999

  

    其他

  

8.60

  

 

  303

  

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

  

138.52

  

 

   30302

  

  退休费

  

110.42

  

 

   3030208

  

    住房补贴

  

93.89

  

 

  3030209

  

    交通补贴

  

10.26

  

 

  3030210

  

    活动费、管理费、福利费

  

2.85

  

 

  3030299

  

    其他

  

3.42

  

 

   30309

  

  奖励金

  

0.16

  

 

   3030901

  

    独生子女父母奖励

  

0.16

  

 

   30399

  

  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

  

27.93

  

 

   3039901

  

    儿童医疗统筹费

  

1.12

  

 

   3039902

  

    幼托管理费

  

0.24

  

 

   3039909

  

    工资改革临时性补贴

  

26.57

  

注:“科目编码”和“科目名称”为必填项。

  

 

  

       

 

  

 

  

公开07表

  

 

  

 

  

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功能科目)

  

部门名称:无锡市科学技术局

  

 

  

单位:万元

  

功能科目编码

  

功能科目名称

  

金   额

  

合  计

  

38207.18

  

201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

  

594.00

  

  20110

  

  人力资源事务

  

125.00

  

    2011008

  

    引进人才费用

  

125.00

  

  20114

  

  知识产权事务

  

469.00

  

    2011450

  

    事业运行

  

446.00

  

    2011499

  

    其他知识产权事务支出

  

23.00

  

206

  

科学技术支出

  

36835.60

  

  20601

  

  科学技术管理事务

  

1414.77

  

    2060101

  

    行政运行

  

1167.90

  

    2060199

  

    其他科学技术管理事务支出

  

246.87

  

  20603

  

  应用研究

  

623.81

  

    2060302

  

    社会公益研究

  

623.81

  

  20604

  

  技术研究与开发

  

16740.00

  

    2060402

  

    应用技术研究与开发

  

6790.00

  

    2060404

  

    科技成果转化与扩散

  

9950.00

  

  20605

  

  科技条件与服务

  

3300.00

  

    2060503

  

    科技条件专项

  

3300.00

  

  20608

  

  科技交流与合作

  

924.00

  

    2060801

  

    国际交流与合作

  

924.00

  

  20699

  

  其他科学技术支出

  

13833.01

  

    2069901

  

    科技奖励

  

665.00

  

    2069903

  

    转制科研机构

  

828.54

  

    2069999

  

    其他科学技术支出

  

12339.46

  

210

  

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

  

150.81

  

  21011

  

  行政事业单位医疗

  

150.81

  

    2101101

  

    行政单位医疗

  

71.83

  

    2101102

  

    事业单位医疗

  

78.97

  

221

  

住房保障支出

  

626.76

  

  22102

  

  住房改革支出

  

626.76

  

    2210201

  

    住房公积金

  

226.63

  

    2210202

  

    提租补贴

  

265.72

  

    2210203

  

    购房补贴

  

134.40

  

注:“科目编码”和“科目名称”为必填项。

  

 

  

公开08表

  

 

  

 

  

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表(经济科目)

  

部门名称:无锡市科学技术局

  

 

  

单位:万元

  

科目编码

  

科目名称

  

基本支出

  

合计

  

3145.94

  

301

  

工资福利支出

  

2743.70

  

  30101

  

  基本工资

  

452.90

  

    3010101

  

    基本工资

  

452.90

  

  30102

  

  津贴补贴

  

936.51

  

    3010201

  

    生活性补贴

  

188.76

  

    3010202

  

    工作性津贴

  

275.83

  

3010203

  

    特岗津贴

  

0.14

  

 

   3010207

  

    医改补贴

  

0.85

  

 

   3010218

  

    上下班交通费补贴

  

70.80

  

 

   3010224

  

    提租补贴

  

265.73

  

 

   3010226

  

    新职工购房补贴

  

134.40

  

 

   301103

  

  奖金

  

18.17

  

 

   3010304

  

    年度考核奖

  

18.17

  

 

  30106

  

  伙食补助费

  

0.01

  

 

   3010602

  

    回族职工伙食补贴

  

0.01

  

 

   30107

  

  绩效工资

  

497.89

  

 

   3010701

  

    基础性绩效工资

  

228.74

  

 

   3010702

  

奖励性绩效工资

  

174.57

  

 

   3010703

  

    年度考核奖

  

19.57

  

 

   3010704

  

    奖励性绩效工资增量

  

75.00

  

 

   30108

  

  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

  

303.31

  

 

   3010801

  

    养老保险费

  

303.31

  

 

   30109

  

  职业年金缴费

  

121.32

  

 

   3010901

  

    职业年金

  

121.32

  

 

   30110

  

  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

  

148.92

  

 

   3011001

  

    医疗保险费

  

148.92

  

 

   30112

  

  其他社会保险缴费

  

31.04

  

 

   3011201

  

    职工补充医疗保险费

  

1.89

  

 

   3011202

  

    失业保险费

  

4.82

  

 

   3011203

  

    工伤保险费

  

9.44

  

 

   3011204

  

    生育保险费

  

14.89

  

 

   30113

  

  住房公积金

  

226.64

  

 

   3011301

  

    住房公积金

  

226.64

  

 

   30114

  

  医疗费

  

7.00

  

 

   3011401

  

    职工医疗费

  

7.00

  

 

  302

  

商品和服务支出

  

263.72

  

 

   30201

  

  办公费

  

184.75

  

 

   3020102

  

    标准部分

  

176.25

  

 

   3020103

  

    缺编人员补贴

  

2.00

  

 

   3020112

  

    调减数

  

-5.50

  

 

   3020113

  

    办公费

  

12.00

  

 

   30228

  

  工会经费

  

26.90

  

 

   30239

  

  其他交通费用

  

52.08

  

 

   3023901

  

    公务交通补贴

  

43.48

  

 

   3023999

  

    其他

  

8.60

  

 

  303

  

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

  

138.52

  

 

   30302

  

  退休费

  

110.42

  

 

   3030208

  

    住房补贴

  

93.89

  

 

   3030209

  

    交通补贴

  

10.26

  

 

   3030210

  

    活动费、管理费、福利费

  

2.85

  

 

   3030299

  

    其他

  

3.42

  

 

   30309

  

  奖励金

  

0.16

  

 

   3030901

  

    独生子女父母奖励

  

0.16

  

 

   30399

  

  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

  

27.93

  

 

   3039901

  

    儿童医疗统筹费

  

1.12

  

 

   3039902

  

    幼托管理费

  

0.24

  

 

   3039909

  

    工资改革临时性补贴

  

26.57

  

注:“科目编码”和“科目名称”为必填项。

  

 

  

       

 

  

 

  

公开09表

  

 

  

 

  

 

  

 

  

 

  

 

  

 

  

“三公”经费、会议费、培训费支出预算表

  

部门名称:无锡市科学技术局

  

 

  

 

  

 

  

 

  

单位:万元

  

合计

  

因公出国(境)费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公务接待费

  

会议费

  

培训费

  

小计

  

公务用车购置费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

  

 760.61

  

143.68

  

8.40

  

 

  

8.40

  

12.31

  

330.50

  

265.72

  

 

  

公开10表

  

 

  

 

  

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预算表

  

部门名称:无锡市科学技术局

  

单位:万元

  

功能科目编码

  

功能科目名称

  

金   额

  

合  计

  

 

  

 

  

 

  

 

  

注:此表为空表

  

 

  

 

  

公开11表

  

 

  

 

  

 

一般公共预算机关运行经费支出预算表

  

 

部门名称:无锡市科学技术局

  

 

  

单位:万元

  

 

科目编码

  

科目名称

  

机关运行经费支出

  

 

合计

  

97.15

  

 

302

  

商品和服务支出

  

97.15

  

 

30201

  

  办公费

  

97.15

  

 

注:1.“机关运行经费”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及其他费用。在财政部有明确规定前,“机关运行经费”暂指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商品和服务支出”经费。

  

    2.“科目编码”和“科目名称”为必填项。

  

 

公开12表

  

 

  

 

  

 

  

 

  

 

  

 

政府采购支出预算表

  

 

部门名称:无锡市科学技术局

  

 

  

 

  

 

  

单位:万元

  

 

采购品目大类

  

专项名称

  

经济科目

  

采购物品名称

  

采购组织形式

  

总计

  

 
 

合计

  

 

  

 

  

 

  

 

  

118.57

  

 

一、货物A

  

 

  

 

  

 

  

 

  

 65.75

  

 

 

  

科技工作推进

  

其他对企业补助

  

其他计算机设备及软件

  

集中采购

  

 60.00

  

 

 

  

商品和服务支出

  

标准部分

  

便携式计算机

  

集中采购

  

 1.00

  

 

 

  

商品和服务支出

  

标准部分

  

台式计算机

  

集中采购

  

2.50

  

 

 

  

运转性项目

  

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空调机

  

集中采购

  

0.75

  

 

 

  

运转性项目

  

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台式计算机

  

集中采购

  

1.50

  

 

三、服务C

  

 

  

 

  

 

  

 

  

52.83

  

 

 

  

商品和服务支出

  

标准部分

  

车辆充换电服务

  

集中采购

  

0.10

  

 

 

  

商品和服务支出

  

标准部分

  

车辆加油服务

  

集中采购

  

1.50

  

 

 

  

商品和服务支出

  

标准部分

  

车辆维修和保养服务

  

集中采购

  

1.00

  

 

 

  

商品和服务支出

  

标准部分

  

计算机设备维修和保养

  

集中采购

  

2.00

  

 

 

  

商品和服务支出

  

标准部分

  

其他服务

  

集中采购

  

4.02

  

 

 

  

商品和服务支出

  

其他

  

车辆加油服务

  

集中采购

  

1.00

  

 

 

  

商品和服务支出

  

其他

  

车辆维修和保养服务

  

集中采购

  

1.30

  

 

 

  

商品和服务支出

  

其他

  

机动车保险服务

  

集中采购

  

0.50

  

 

 

  

运转性项目

  

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安全服务

  

集中采购

  

24.01

  

 

 

  

运转性项目

  

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车辆加油服务

  

集中采购

  

3.00

  

 

 

  

运转性项目

  

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车辆维修和保养服务

  

集中采购

  

2.40

  

 

 

  

运转性项目

  

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机动车保险服务

  

集中采购

  

1.50

  

 

 

  

运转性项目

  

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物业管理服务

  

集中采购

  

10.50

  

 

注:1.采购组织形式为:集中采购、部门集中采购和分散采购。

  

    2.采购品目名称根据《政府采购品目分类目录》(财库[2013]189号)规定品目名称填写。

  

 
               

 

  

 

  

第三部分  2018年度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收支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无锡市科学技术局2018年度收入、支出预算总计38316.57万元,与上年相比收、支预算总计各增加2249.46万元,增长6.24%。主要原因是:1、政策性因素调增工资;2、事改企人员待遇提高;3、专项经费增加。其中:

  (一)收入预算总计38316.57万元。包括:

  1.财政拨款收入预算总计38207.18万元。

  (1)一般公共预算收入预算38207.18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2310.38万元,增长6.44%。主要原因是:1、政策性因素调增工资;2、事改企人员待遇提高;3、专项经费增加。

  (2)无政府性基金收入。

  2.其他资金收入预算总计109.38万元。与上年相比减少60.93万元,降低35.78%。主要原因是技术合同认定收费项目取消。

  (二)支出预算总计38316.57万元。包括:

  1.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594.01万元,主要用于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服务体系建设、引才活动经费等。与上年相比减少127.44万元,降低17.66%。主要原因是减少了院士工作站经费。

  2.科学技术(类)支出36944.98万元,主要用于人员经费、办公费用、超算中心电费、事改人员待遇补差、腾飞奖奖励、科进奖奖励、专利奖奖励、统计专项等。与上年相比增加2239.23万元,增长6.45%。主要原因是:1、政策性因素调增工资;2、事改企人员待遇提高;3、专项经费增加。

  3.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类)支出150.81万元,主要用于行政事业单位的社会保障缴费。与上年相比减少67.13万元,降低30.8%。主要原因是社会保障基数调整。

  4.住房保障(类)支出626.76万元,主要用于提租补贴、住房公积金和新职工住房补贴。与上年相比增加204.8万元,增长48.54%。主要原因是工资基数提高。

  二、收入预算情况说明

  无锡市科学技术局本年收入预算合计38316.57万元,其中:

  一般公共预算收入38207.18万元,占99.71%;

  其他资金109.38万元,占0.29%。

  三、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无锡市科学技术局本年支出预算合计38316.57万元,其中:

  基本支出3255.32万元,占8.5%;

  项目支出35061.24万元,占91.5%。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无锡市科学技术局2018年度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38207.18万元。与上年相比,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各增加2310.38   万元,增长6.44%。主要原因是:1、政策性因素调增工资;2、事改企人员待遇提高;3、专项经费增加。

  五、财政拨款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无锡市科学技术局2018年财政拨款预算支出38207.18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99.71%。与上年相比,财政拨款支出增加2310.38万元,增长6.44%。主要原因是:1、政策性因素调增工资;2、事改企人员待遇提高;3、专项经费增加。

  其中:

  (一)一般公共服务(类)

  1.人力资源事务(款)支出125万元,与上年相比减少190万元,降低60.37%。主要原因是减少了院士工作站经费。

  2.知识产权事务(款)支出469.01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62.56万元,增长15.39%。主要原因是政策性因素调增工资。

  (二)科学技术(类)

  1.科学技术管理事务(款)支出1414.78万元,与上年相比减少22.86万元,减少1.59%。主要原因是政策性因素调增工资。

  2. 应用研究(款)支出623.81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59.01万元,增长10.45%。主要原因是政策性因素调增工资。

  3.技术研究与开发(款)支出16740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990万元,增长6.29%。主要原因是专项经费增加。

  4.科技条件与服务(款)支出3300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220万元,增长7.14%。主要原因是专项经费增加。

  5.科技交流与合作(款)支出924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434万元,增长88.57%。主要原因是专项经费增加。

  6.其他科学技术(款)支出13833.01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610.09万元,增长4.61%。主要原因是事改企单位人员待遇提高。

  (三)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类)

  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支出150.81万元,与上年相比减少64.61万元,减少29.99%。主要原因是社会保障基数调整。

  (四)住房保障支出(类)

  住房改革(款)支出626.76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212.21万元,增长29.99%。主要原因是工资基数提高。

  六、财政拨款基本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无锡市科学技术局2018年度财政拨款基本支出预算3145.94万元,其中:

  (一)人员经费2882.22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社会保障缴费、职业年金缴费、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伙食补助费、绩效工资、其他工资福利支出、退休费、抚恤金、生活补助、医疗费、奖励金、住房公积金、提租补贴、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二)公用经费263.72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取暖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专用材料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办公设备购置、专用设备购置、信息网络及软件购置更新、其他资本性支出。

  七、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无锡市科学技术局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预算38207.18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2310.38万元,增长6.44%。主要原因是:1、政策性因素调增工资;2、事改企人员待遇提高;3、专项经费增加。

  八、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无锡市科学技术局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预算3145.94万元,其中:

  (一)人员经费2882.22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社会保障缴费、职业年金缴费、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伙食补助费、绩效工资、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离休费、退休费、抚恤金、生活补助、医疗费、奖励金、住房公积金、提租补贴、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按“部门预算公开08表 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表”中实际发生经济分类支出事项填写)

  (二)公用经费263.72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取暖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专用材料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办公设备购置、专用设备购置、信息网络及软件购置更新、其他资本性支出。

  九、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会议费、培训费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无锡市科学技术局2018 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三公”经费预算支出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143.68万元,占“三公”经费的87.4%;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8.4万元,占“三公”经费的5.11%;公务接待费支出12.31万元,占“三公”经费的7.49%。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预算支出143.68万元,比上年预算增加89.38万元,主要原因是统计口径变化。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预算支出8.4万元。其中:

  (1)公务用车购置预算支出0万元,与上年持平。

  (2)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预算支出8.4万元,比上年预算减少3.4万元,主要原因是厉行节约,控制费用。

  3.公务接待费预算支出12.31万元,比上年预算减少2.01  万元,主要原因厉行节约,控制费用。

  无锡市科学技术局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会议费预算支出330.50万元,比上年预算增加315万元,主要原因是统计口径变化。

  无锡市科学技术局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培训费预算支出265.72万元,比上年预算增加185.02万元,主要原因是统计口径变化。

  十、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无锡市科学技术局2018年无政府性基金支出预算支出。

  十一、一般公共预算机关运行经费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2018年本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机关运行经费预算支出97.15

  万元,与上年相比减少315.05万元,降低76.43%。主要原因是统计口径变化。

  十二、政府采购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2018年度政府采购支出预算总额118.57万元,其中:拟采购货物支出65.75万元、拟购买服务支出52.83万元。

  十三、其他重要事项说明

  无重要事项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指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二、一般公共预算:包括公共财政拨款(补助)资金、专项收入。

  三、财政专户管理资金:包括专户管理行政事业性收费(主要是教育收费)、其他非税收入。

  四、其他资金:包括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其他收入等。

  五、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六、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工作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七、单位预留机动经费:指预算单位年初预留用于年度执行中增人、增资等不可预见支出的经费。

  八、“三公”经费:指部门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九、机关运行经费: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及其他费用。在财政部有明确规定前,“机关运行经费”暂指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商品和服务支出”经费。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无锡市科技局版权所有 无锡市科技局主办

公安备案号:32021102000707  网站标识码:3202000017

党政机关 我为政府网站找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