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财政信息

2015年度无锡市科技局系统部门决算

发布时间:2016-08-10 16:53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特大

信息索引号
014006489/2016-00097
发文日期
2016-08-10
公开日期
2016-08-10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无锡市科学技术局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内部审核后公开
主题
科技、教育--科技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决算,收支,公开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2015年度无锡市科技局系统部门决算

显示全部表格信息

 

2015年度无锡市科技局系统部门决算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能

  (一)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关于科技、专利及相关知识产权工作的法律、法规、规章和政策;牵头拟订科技发展、专利和相关知识产权政策;起草本市相关地方性法规、规章草案并组织实施和监督检查;牵头拟订并组织实施科技发展规划、专利及相关知识产权发展战略与规划。

  (二)负责编制和组织实施各类科技计划;负责统筹协调应用基础研究、前沿技术研究、重大社会公益性技术研究及关键技术、共性技术研究;牵头组织科技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关键技术攻关;协调推动国家科技重大专项的组织实施;负责本级科技部门、专利资助及相关专项经费预决算及经费使用的监督管理。

  (三)指导全市科技体制改革工作,推进区域创新体系建设。

  (四)负责全市的国家和省、市各类专利及相关知识产权管理工作;组织研究全市有关知识产权重大问题,组织建立知识产权预警和维权援助机制,推动知识产权保护工作体系建设。

  (五)指导“三创”载体、科技企业孵化器和加速器等科技创新创业载体建设,指导重大研发机构、重点实验室、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科技公共服务平台、企业院士工作站等科技基础设施建设,提出科技基础条件战略布局、建设规划和政策建议,推进科技基础条件平台建设和科技资源共享;联系驻锡的中央部属、省属科研院所的有关工作。

  (六)拟订高新技术及产业化规划和政策,培育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指导国家和省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园区、基地等建设;参与科技金融促进工作。

  (七)组织拟订全市科技促进农业、农村和社会发展的政策措施,促进以改善民生为重点的农村建设和社会建设。

  (八)牵头拟订促进政产学研结合的政策措施,指导科技成果转化工作,会同有关部门拟订激励企业创新的政策措施,推动企业自主创新能力建设。

  (九)负责科学技术评审的组织工作;负责专利奖励管理工作;会同有关部门拟订科技人才引进和队伍建设规划,提出相关政策建议;推进国外高端科技人才引进及其项目产业化;负责发布全市专利及相关知识产权重大信息;指导专利信息资源的开发利用。

  (十)制定科普规划和政策;拟订促进技术市场、科技中介组织发展的政策;指导全市专利及相关知识产权工作机构、社会团体及其他服务机构的业务工作;负责技术市场、专利市场、科技保密管理工作和科技奖励组织实施工作;负责科技信息、科技评估、科技统计管理工作;组织专利及相关知识产权的宣传、培训和统计工作。

  (十一)制定科技、专利及相关知识产权合作和交流的政策措施,组织开展国际技术转移工作,统筹协调涉外专利及相关知识产权事务;根据市政府授权,承办全市对外科技交流合作中有关团组、人员出国(境)有关事项。

  (十二)负责专利及相关知识产权行政执法工作,依法保护专利权;依法查处假冒专利侵权行为;调解专利及相关知识产权纠纷。

  (十三)承担市国防动员委员会科技动员办公室、市科普联席会议办公室和市知识产权联席会议办公室的具体工作。

  (十四)承办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情况

  无锡市科技局系统共有5个部门预算单位,无锡市科技局本级、无锡市科学技术情报研究所、无锡市技术市场管理办公室、无锡市企业科技创新服务中心、无锡市生产力促进中心。

  三、2015年度主要工作完成情况

  2015年以来,全市科技工作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及各届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提升区域创新能力、建设苏南自主创新示范区为主线,着力推进科技体制改革,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为建设“强富美高”新无锡提供有力的科技支撑。全社会研发费用占地区生产总值比重预计达到2.8%;高新技术产业产值占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比重达到42.26%;每万人有效发明专利拥有量预计达到24件;全市科技进步贡献率达到61.3%,列全省第一。

  (一)扎实推进科技体制改革。深入贯彻落实国家、省关于改进加强中央财政科研项目和资金管理和苏南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意见,拟订并实施了《关于深化市级财政科研项目和资金管理改革的意见》和《无锡市建设苏南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行动计划(2015-2020)》。以科技计划项目和科技专项资金管理为重点,推进和实施《关于进一步推进科技计划项目管理改革的意见》、《市级科技专项资金管理平台实施暂行办法》、《无锡市科技计划项目相关责任主体信用管理办法(试行)》等制度,探索引入第三方力量参与科技项目与资金管理,在与农业银行无锡分行签署了支持创新创业战略合作协议基础上,今年与人民银行无锡市中心支行签署了支持创新创业战略合作协议,将科技信用结果应用于金融信贷,分别向国税、地税、环保、工商、公安、人民银行中心支行征询拟立项单位信用,并将查询结果和科技信用在拟立项项目中进行应用。

  (二)全力支持企业创新实践。发挥企业创新主体作用,鼓励和支持企业围绕制约行业发展的关键共性技术开展科技攻关,不断加大向上争取力度和加快落实鼓励科技创新政策。我市有28个项目获省科技成果转化专项资金立项支持,其中面上项目17项,联合招标项目1项,获省成果转化专项资金2亿元,其中拨款资助1.48亿元、贷款贴息4000万元,后补助1200万元。面上项目数列全省第二。全市企业新承担国家和省各类科技项目343项,到位国家和省专项科技资金4.88亿元,涌现出了集成电路封装、IGBT芯片、MEMS磁性及微纳传感器、干细胞应用、3D打印等一大批国际国内领先的重大科技成果。累计建成省级以上企业研发机构523家,全省第一。根据市国、地税汇算清缴统计,全市落实2014年全市高新技术企业享受企业所得税减免额28.68亿元,涉及企业753家;落实2014年研发费加计扣除政策涉及企业1280家,加计扣除额达到33.43亿元,减免税额8.36亿元;技术先进型服务企业减免所得税734.81万元;落实创业投资企业抵扣应纳税所得额3912.59万元,减免税额978.15万元。

  (三)大力发展高新技术产业。引导企业加大科技投入,开展核心技术攻关,预计2015年全社会研发投入达到238亿元,同比增长6.5%,全市企业研发经费占销售收入比重达到1.52%。通过实施一批项目,提高了企业技术水平,增强了产品科技含量,提升了产业核心竞争力。全市高新技术产业实现产值超6211.38亿元,继续列全省第二位;高新技术产业产值占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的比重预计达到42.26%。成功举办第十二届中国(无锡)国际设计博览会,波音、三星、明尼苏达矿业及制造公司等16家世界500强企业36家MITILP会员单位派选专家代表参会。

  (四)着力推动科技载体建设。着力推进国家级科技园区和载体基地建设,新增惠山石墨烯新材料和新区生物医药及医疗器械等2家国家级特色产业基地。全市科技载体企业入驻率达到75.6%,预计在孵企业全年实现营业额650亿元,同比增长20%左右,实现利税25亿多元。今年,专门制订了《无锡市建设众创空间推进大众创新创业行动计划》,进一步发挥市场配置资源的决定性作用,激发群众创造活力,形成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生动局面,打造新一轮无锡创新创业“升级版”,推动孵化器体制机制转换和模式创新。目前,全市建成3S创业咖啡、宜兴环保黑马营、星创工场、创业汇客厅等省级众创空间14家,市级众创空间10家,新增大学生创业园10家。

  (五)努力集聚高端人才与项目。科技创新创业领军人才和团队企业保持良好发展态势。日联股份、杰西医药、众志和达、苏达汇成等企业已在新三板挂牌,还有一大批企业已启动股改,冲刺新三板和IPO,其中博雅干细胞、中德美联、智联天地等企业已通过上市公司的并购,实现了投资人高额回报,为其他企业投资退出起到了示范带动作用。在企业创新和产业集聚方面,远景能源、杰西医药、海斯凯尔、佰翱得等超过30家企业的技术水平达到了国际最前沿水平;羿飞、元亮、第六元素、飞而康、央视国际、博雅等科技创业人才企业引领并推动了所在地区的现代装备、光电显示、光电制造、新材料、3D技术、文化产业、干细胞研究等新兴产业的集聚和发展。全力推进国际科技合作,目前已与美国、德国、以色列、俄罗斯等15个国家建立了良好稳定的科技交流与合作关系,美国麻省理工学院、以色列BDO等7家国际知名大学、科研机构和技术转移机构在我市设立分支机构,截止2015年底,全市被认定国家级国际合作基地9个,总量列全省第一。2015年,全市各国际技术转移机构举办了26次对接活动,引进国内空白技术20项,引进落户企业7家,引进项目注册资本6300万,经介绍成功的项目获科技部立项2项,省级立项3项。经过多年深耕,加速高端人才、高端项目、高端技术向我市汇集,国际合作项目质量不断提高,我市全市、市区获得省国际科技合作项目资金双双列全省第一,其中省国际科技合作项目资金立项的项目包揽了我省重点支持的以色列、芬兰、英国及(美国)麻省理工学院等全部国别。

  (六)加快知识产权强市建设。深入实施知识产权战略,不断优化知识产权发展环境,出台了《无锡市加快知识产权强市建设的实施意见》,强化了企业知识产权工作,加大了发明专利申请的支持力度,完善了知识产权维权援助体系,建立了专利违法行为公示制度。一是进一步加大知识产权优势企业推进计划力度,重点将企业专利创造、运用和贯标、专题数据库建设等列入计划项目申报条件,经费支持上进一步加大,比去年增长20%。二是进一步强化专利资助政策的调节作用,在专利授权资助的同时,强调了对发明专利申请资助要求在进入实质审查后兑现,以提高发明专利申请的实审率,进而提高发明专利的授权率和万人发明专利的拥有量。创新“正版正货”试点示范工作,在全国电商领域首次探索“正版正货”工作,全球电工电气电子商务交易平台、苏宁云商(无锡)等4家网上商城列入市级“正版正货”示范创建培育;大东方百货等4家单位增列省级“正版正货”示范创建街区(商城),获批数列全省第一。四是进一步强化知识产权人才培养。开展了企业总裁和知识产权总监培训,102名企业高管参加了年度培训。

  (七)积极实施科技惠民工程。农业科技创新工作取得新突破,我市获批建设“江苏无锡国家农业科技园区”,全市现有国家级农业龙头企业4家,省级农业龙头企业33家;建有农业类国家级和省级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分别为1家和2家;建有省级科技超市12家,市级7家。科技惠民工作成效显著,充分发挥科技成果在改善民生和促进社会发展中的支撑引领作用,在公共安全领域,组织实施了“道路交通信息采集处理技术应用示范”、“食品安全信息监控的大数据管理”、“农产品及食品安全快速检测技术与产品应用示范”等7项省、市级科技示范工程,其中市公安局实施的“海量视频综合利用技术集成与示范应用”省级科技示范项目获“全球智慧城市项目决赛奖”。在生态环境领域,组织实施了“公共建筑科技节能技术应用示范”、“固体废弃物处理及资源化利用关键技术研开发”等23项省市级科技示范工程,其中“高效膜组件的构建与生产工艺改进”、“好氧反硝化和微孔过滤”等先进技术,取代了市政污水处理传统工艺,在无锡城北、梅村、硕放等地水处理厂进行应用示范。在医疗卫生领域,积极引导全市卫生机构开展医疗卫生技术的创新研究和科技成果的转化应用,进一步实现惠民与便民。市妇幼保健院创新开展“潜在危重病”信息化管理模式,明显缩短病情预警时间和危重病例平均住院日等,实现医院数字化资源整合,有效保障了医疗质量和医疗安全;市急救中心实施“急救适宜技术进社区推广示范应用研究”,建立了一套适合无锡地区居民的急救适宜技术推广工作模式,为无锡地区的心肺复苏成功率的明显提升起到一定促进作用。

  (八)机关作风建设不断加强。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关于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各项要求,深入学习党的十八大及十八届四中、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扎实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市委十项规定,着力推进机关职能和作风转变,班子自身建设得到进一步加强。扎实推进法治政府建设,首次对我局依法行政工作作出年度计划安排,制定了《2015年无锡市科技局依法行政工作要点》,按照市审改办的统一部署,在进一步确认我局部门“权力清单”的基础上,根据“法定责任必须为”的要求,全面梳理了我局的“责任清单”。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认真学习贯彻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针对省委第二巡查组反馈的科技项目和资金管理方面的问题,提出了整改落实意见,加强了对科技项目监督检查。2015年共有654个项目参加了中期检查,委托第三方对30个项目进行了巡查,对发现的问题及时要求主管部门和承担单位进行了整改。

 

第二部分 2015年度部门决算表

 

  附件:

    1. 2015 年度部门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2. 2015 年度部门收入决算总表

    3. 2015 年度部门支出决算总表

    4. 2015 年度部门财政拨款收支决算总表

    5.2015 年度部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支决算表

    6.2015 年度部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7. 2015 年度部门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决算表

    8. 2015 年度部门政府性基金收入支出决算表

    9.2015 年度部门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收入支出决算表

    10.2015 年度部门项目收入支出决算表

    11.2015 年度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机关运行经费支出决算表

    12.2015 年度部门一般公共预算“三公” 经费、会议费、培训费支出决算表

    13.2015 年度部门一般公共预算人均“三公”经费决算支出表

    14.2015 年度部门全口径“三公” 经费、会议费、培训费支出决算表

    15.2015 年度部门全口径人均“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2015年度部门决算表[MS Office文档]

 

第三部分  2015年度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总体情况说明

  无锡市科技局系统2015年度收入、支出总计8768.58万元,与上年相比收、支总计各增加810.09万元,增长18.48 %。主要原因是政策性原因工资、公积金等调整,对企事业单位补贴的增加等。其中:

  (一)收入总计 4384.29万元。包括:

  1.财政拨款收入4001.65万元,为当年从市级财政取得的一般公共预算拨款, 与上年相比增加715.33万元,增长17.88 %。主要原因是政策性原因工资、公积金等调整,对企事业单位补贴的增加等。

  2.事业收入382.64万元,为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与上年相比增加94.77万元,增长24.77 %。主要原因是业务活动量的增加。

  (二)支出总计4384.29万元。包括:

  1.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 372.03万元,主要用于引进人才费用、事业单位的人员经费、知识产权事务支出等。与上年相比增加26.27万元,增长7.06 %。主要原因是政策性原因工资等调整,对企事业单位补贴的增加等。

  2.科学技术(类)支出3659.06万元,主要用于机关、事业单位的人员经费,公用经费,对企事业单位的补贴等。与上年相比增加697.12万元,增长19.05 %。主要原因是政策性原因工资等调整,对企事业单位补贴的增加等。

  3.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类)支出128.72万元,主要用于行政、事业单位的社会保险和医疗保险等。与上年相比增加72.19万元,增长56.08 %。主要原因是社保和医保的增加等。

  4.住房保障(类)支出224.47万元,主要用于人员的住房公积金与新职工住房补贴。与上年相比增加14.5万元,增长6.46 %。主要原因是政策性原因的上调。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2015年无锡市科技局系统本年收入合计4384.29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4001.65万元,占91.27%;事业收入382.64万元,占 8.73 %。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5年无锡市科技局系统本年支出合计4384.29万元,其中:基本支出4272.16万元,占97.44%;项目支出112.13万元,占2.56%;。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无锡市科技局系统2015年度财政拨款收、支总决算8003.30万元。与上年相比,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各增加715.33万元,增长17.88%。主要原因是政策性原因工资、公积金等调整,对企事业单位补贴的增加等。

  五、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反映的是一般公共预算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的总体情况,既包括使用本年从本级财政取得的拨款发生的支出,也包括使用上年度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资金发生的支出。无锡市科技局系统2015年财政拨款支出   4001.65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91.27%。与上年相比,财政拨款支出增加715.33万元,增长17.88%。主要原因是政策性原因工资、公积金等调整,对企事业单位补贴的增加。

  无锡市科技局系统2015年度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    4001.65万元,支出决算为4001.6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六、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无锡市科技局系统2015年度财政拨款基本支出2870.74万元,其中:

  (一)人员经费2195.58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社会保障缴费、伙食补助费、绩效工资、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离休费、退休费、抚恤金、生活补助、医疗费、奖励金、住房公积金、提租补贴、购房补贴、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二)公用经费675.16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取暖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专用材料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办公设备购置、专用设备购置、信息网络及软件购置更新、其他资本性支出。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反映的是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的总体情况,既包括使用本年从本级财政取得的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发生的支出,也包括使用上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资金发生的支出。无锡市科技局系统2015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4001.65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715.33万元,增长17.86 %。主要原因是政策性原因工资、公积金等调整,对企事业单位补贴的增加等。无锡市科技局系统2015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4001.65万元,支出决算为4001.6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无锡市科技局系统2015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4001.65万元,其中:

  (一)人员经费2471.7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社会保障缴费、伙食补助费、绩效工资、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离休费、退休费、抚恤金、生活补助、医疗费、奖励金、住房公积金、提租补贴、购房补贴、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等。

  (二)公用经费1529.95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取暖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专用材料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办公设备购置、专用设备购置、信息网络及软件购置更新、其他资本性支出、基本建设支出、对企事业单位的补贴等。

  九、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会议费、培训费支出情况说明

  无锡市科技局系统2015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三公”经费决算支出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45.49万元,占“三公”经费的54.19%;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32.86万元,占“三公”经费的39.15%;公务接待费支出5.59万元,占“三公”经费的6.66%。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决算支出45.49万元,完成预算的84.77%,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贯彻落实中央省市相关规定,厉行勤俭节约。全年使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安排的出国(境)团组9个,累计10人次。开支内容主要为:美国、加拿大、英国、芬兰、澳大利亚、新西兰、台湾等地招商活动。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32.86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决算支出32.86万元,完成预算的75.3 %,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油费的下降及用车量的减少。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主要用于车辆的加油、维修、保养。2015年使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开支运行维护费的公务用车保有量7辆。

  3.国内公务接待费5.59万元,完成预算的47.53%,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接待人员的减少。国内公务接待主要为接待各地科技系统学习交流、科研单位交流合作等,2015年使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开支的国内公务接待64批次,470人次。

  无锡市科技局系统2015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会议费决算支出122.62万元,完成预算的61.31%,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节约开支。2015年度全年召开会议11个,参加会议2000多人次。主要为召开MIT会议、各类项目评审会议等。

  无锡市科技局系统2015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培训费决算支出78.53万元,完成预算的98.16%,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节约开支。2015年度全年组织培训5个,组织培训1251人次。主要为知识产权工程师培训、知识产权总监培训、知识产权贯标培训等。

  十、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5年本部门机关运行经费支出499.84万元,比上年增加188.59万元,增长37.73%。主要原因是:增加MIT会议费用,增加知识产权培训费用等。

  (二)政府采购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5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41.86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12.89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28.97万元。

  (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15年12月31日,本部门共有车辆14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14辆。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单位本年度从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

  二、上级补助收入:指事业单位从主管部门和上级单位取得的非财政补助收入。(可结合部门实际收入情况举例说明)

  三、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可结合部门实际收入情况举例说明)

  四、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可结合部门实际收入情况举例说明)

  五、附属单位缴款:指事业单位附属独立核算单位按照有关规定上缴的收入。(可结合部门实际收入情况举例说明)

  六、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的除上述“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各项收入。(可结合部门实际收入情况举例说明)

  七、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指事业单位用事业基金弥补当年收支差额的数额。

  八、年初结转和结余:指单位上年结转本年使用的基本支出结转、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和经营结余。

  九、一般公共服务(类)人大事务(款)行政运行(项):指人大常委会办公厅用于保障机构正常运行、开展日常工作的基本支出。(可结合部门实际支出情况举例说明)

  (各部门应对“公开05表 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中所列示的支出功能项级科目,并对照《XX年政府收支分类科目》支出科目结合单位实际情况进行解释)

  十、结余分配:指事业单位按规定对非财政补助结余资金提取的职工福利基金、事业基金和缴纳的所得税,以及减少单位按规定应缴回的基本建设竣工项目结余资金。

  十一、年末结转和结余资金:指本年度或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无法按原计划实施,需要延迟到以后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十二、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十三、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的行政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十四、上缴上级支出:指事业单位按照财政部门和主管部门的规定上缴上级单位的支出。(可结合部门实际支出情况举例说明)

  十五、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可结合部门实际支出情况举例说明)

  十六、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指事业单位用财政补助收入之外的收入对附属单位补助发生的支出。(可结合部门实际支出情况举例说明)

  十七、“三公”经费:指市级部门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差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指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十八、机关运行经费: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差旅费、会议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办公用房水电费、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等。在财政部有明确规定前,“机关运行经费”暂指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商品和服务支出”经费。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无锡市科技局版权所有 无锡市科技局主办

公安备案号:32021102000707  网站标识码:3202000017

党政机关 我为政府网站找错